“儿童友好 环境友好”——园区生态文明教育示范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背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国儿童中心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发起“儿童友好 环境友好”全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计划(以下简称“双好”计划),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做好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少年儿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各色各样的树叶花朵妆点着城市的同时,也成为了孩子们的自然伙伴。中心生态园区内,80余种、1200多棵树,草坪,小木屋,湿地……既是开放的游乐场,还是没有围墙的教室,孩子们在自然中玩耍的同时,获得重要的体验和成长。

4月25日上午,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与学前教育部携手开展了“儿童友好 环境友好”园区生态文明教育示范活动。活动立足儿童友好视角,依托中心园区生态环境,引导儿童了解自然、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

01春天的动与静

春天,植物以安静的方式在生长,动物们以活跃的方式展示生机,活动教师从“静”与“动”两个角度带着儿童去认识和感受春天。

【探索与认知:植物生长瑜伽操】

走进美丽的大自然,打开我们的感官,

模仿种子发芽的形态,感受生命的力量。

【聆听与表达:春天的故事沙龙】

阳光、草坪、故事,儿童、教师、自然伙伴,拼凑成了一个美好的场景,

小朋友和大朋友一起分享春天主题故事绘本,发现和感受春天的“不一样”。

【健康与运动:春季的动物狂欢节】

模仿青蛙、兔子和蜗牛的动作,跟随音乐节奏舞动起来,

认识不同种类动物的运动特点,感受生命的多样和独特。

02春季户外科普音乐剧“春芽”

春季,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活动教师通过音乐剧的形式,带着孩子们认知生命的生长。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扮演自然伙伴角色,

“种子、太阳、雨、风”,组成了一场欢腾的自然音乐剧。

03多样的绿色

在中心生态园区,可以看到深深浅浅的各种绿色。活动教师带领儿童用拼贴的方式,进行绿色主题的艺术创作,认识自然界的多样性。

儿童的体验、教师的引导、环境的支持,儿童在活动中感受自然的多样与美好,收获成长。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