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儿童心向党 笑脸洋溢探索馆
发布日期:2021-0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国儿童中心、西藏自治区妇联、中国人民解放军95561部队为来自西藏山南市的学生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少年儿童心向党”西藏儿童北京研学活动。




     6月4日,这支来自西藏雪域高原的儿童研学团来到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参加最后一站的“爱相通,心相连”主题交流活动。他们纯澈的眼神、天真的笑容为老牛儿童探索馆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孩子们也在老牛儿童探索馆收获了欢乐与欣喜的探索体验,自5月30日起七天的研学营活动最终在老牛儿童探索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令人难忘,意义非凡。



温情的欢迎仪式

      孩子们首先来到老牛儿童探索馆的艺术工作坊参加老师们为他们精心筹备的欢迎仪式,大家围坐在一起共话研学之旅中的美好回忆,氛围轻松愉快,孩子们向场馆的老师们分享了此次研学之旅的收获和感受,品尝了北京特色小吃,驴打滚、糖耳朵等,现场合唱了藏族传统歌谣,在欢乐的互动中开启了美妙的探索之旅。



品尝北京小吃

      欢迎仪式后,孩子们参与了“我心中的北京”创意绘画活动,把心中对首都最美的印象描绘在画布上,庄严的天安门广场、雄伟的长城在孩子们稚嫩的画笔下跃然纸上。



“我心中的北京”创意绘画

      绘画活动结束后,在老牛儿童探索馆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观看了4D电影、在开心市集开展角色扮演活动,大家争相扮演收银员,辨别寻找在家乡没有见过的水果。



开心市集角色扮演


炮台装置发射小球

       雪域高原的孩子们各个生龙活虎,攀爬老牛儿童探索馆里最高的建筑冒险云梯完全不在话下,不到一分钟就能爬到最高处;有的孩子聚集在欢乐球区的炮台开展发射小球的比赛。



制作火箭

      有些孩子在繁忙小镇垒长城或扮演建筑工人的角色,运砖块、建高楼忙得不亦乐乎,很多北京的孩子们也加入了他们的游戏,友谊的小船快速集结启航;火箭装置展项上,孩子们认真投入的制作火箭,小小的火箭凝聚了孩子们的科学探索之心。



繁忙小镇搬运小球

      自由探索之后,孩子们重新回到艺术工作坊,老牛儿童探索馆的老师们送给每位孩子一份精美的贺卡,希望孩子们将老牛儿童探索馆对他们的美好祝福带回家乡。



孩子们收到了老牛儿童探索馆老师们制作的贺卡


      爱相通,心相连。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在场馆探索,但孩子们却对老牛儿童探索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些孩子说:“此次北京研学之行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就是老牛儿童探索馆。”相信此次探索之旅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将会在孩子们的心中变成一朵格桑花,愿所有在祖国大地上的花朵都可以在党的阳光下灿烂成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