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群小天使携手春之美、拥抱夏之乐跑过来啦!|春之美③夏之乐②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

    初夏的中国儿童中心大院子里,小桥流水、藤蔓绕墙、古木参天、百鸟欢唱,美丽的自然环境是孩子们自然活动、老师生成自然课程的宝贵资源。

     近年来,老师们秉承“共情润心 双格发展”的办园理念,将美育目标融进自然课程,充分利用中心的优势资源,遵循大、中、小班幼儿的年龄特征和发展逻辑,分别开展了三场自然、体育游戏,孩子们在自主的游戏中,认知、情感、学习品质等方面得到进一步培养。

     5月18-24日,中国儿童中心的大院子里热闹非凡,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穿戴着满含春夏气息的服饰、头饰,走进大自然,拥抱春夏的美丽,探寻其中的乐趣,在夏风的轻抚中,载歌载舞,舞动着春之美、收获着夏之乐。

视频欣赏

小班组

https://v.qq.com/x/page/q3248q3y7vy.html

中班组

https://v.qq.com/x/page/g32481bvfg7.html

大班组

https://v.qq.com/x/page/l3248o80xk0.html

我是快乐的小画家

AD7I3427_副本.jpg
AD7I3347_副本.jpg

画展:活动前,小班组的老师们鼓励每一位孩子都呈现2-3个小作品。在创作过程中,孩子们有辛苦付出,有进步和发展,大家通过手指作画、涂鸦、吹画、喷洒、玩色 、拓印、搓捏和剪纸等多种形式创作,再大胆、自信地将自己的作品分享、呈现给他人,表现自己,获得成功的喜悦。

萌娃游园乐

AD7I3433_副本.jpg

AD7I3363_副本.jpg

出发咯,开始游园啦!

AD7I3288_副本.jpg

AD7I3121_副本.jpg

AD7I3263_副本.jpg

孩子们萌萌的表情特可爱

看,一群穿戴融入春夏元素服饰的小朋友来啦 !

      本次小班组活动内容包括感受美“萌娃向前冲”、发现美“五彩世界”、欣赏美“舞动春天”、表达美“五颜六色快乐涂鸦”、展现美“春蚕游戏”、留住美“留住春天的美”、创造美“过家家”等7个系列游戏,30余个小游戏。

开幕式

1621932313(1)_副本.jpg

1621932595(1)_副本.jpg

开幕式上,小萌娃们与老师、小伙伴亲切互动,载歌载舞,可高兴啦。

自然游戏 

AD7I3515_副本.jpg

    在美丽的大自然中,孩子们通过听、看、闻和触摸等感觉和体验,感受大自然的美及自然物的特性,了解春夏的气候特征、景物特色、植物的生长规律等,置身自然,其乐无穷。

AD7I3580_副本.jpg

小四班五彩缤纷的泡泡吹出童趣十足的五彩世界。

AD7I8236.JPG

小一班的小朋友们在户外观察昆虫,了解不同昆虫的特征、习性,积累经验,并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AD7I1314.JPG

小二班的幼儿用彩色拓印出树皮纹理画。

IMG_7820.JPG

小六班的种植活动正在进行时。

体育游戏

AD7I3474_副本.jpg

    小班组老师们科学地将小班幼儿体能、智能发展等融入到自然、体育游戏中,使幼儿在适宜的环境、丰富的材料中主动学习、自主探究,在探究、体验中感受大自然美,美化心灵,从而获得自信和满足,幸福而快乐地成长。

中班组

开幕式

3 欢欢.jpg

主持老师的风采。

AD7I5461_副本.jpg

AD7I5475.JPG

AD7I5580_副本.jpg

    中班组老师带着幼儿装扮成春天的小鸟、英姿飒爽的战士、圣洁的小天使等装扮,踏着欢快的脚步,隆重入场后,孩子们载歌载舞,拉开夏风中舞动“春之美”的序幕。

向着太阳生长

AD7I5648_副本.jpg

AD7I5656_副本.jpg

    中班组通过“耕牛遍地走”“在运动中成长”“小小冒险家”等体育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勇敢挑战,大大地激发幼儿参加户外体育活动和与同伴合作的兴趣,发展了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舞动春天

AD7I5732_副本.jpg

    在大自然中,孩子们一展歌喉,用歌声唱响夏天,感受大自然的美;在欢快的音乐中释放天性、自主表演、自信展示自己;按节奏击打鼓乐,相互协作,收获快乐。

风筝彩绘

AD7I5782_副本.jpg

    老师和孩子们彩绘的风筝挂满绳索,各种图案的风筝迎风舞动,在散发芳香的空气里,在蓝天白云下,孩子们画春的清新、画夏的热情似火。

朱桥卧波,瀑布悬挂,飞珠溅玉。老师们热情地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着风筝的特征、做法、风筝文化,激发幼儿对风筝和我国风筝文化的兴趣;孩子们或手握彩笔自主作画,或奔跑拉线,放飞风筝,风筝随风翻动,孩子们跑啊,笑啊,追逐嬉戏,感受放风筝的乐趣。

草地瑜伽

AD7I5821_副本.jpg

AD7I5825.JPG

AD7I5856_副本.jpg

     草坪上,一棵有着百余年树龄的大雪松伸展着枝叶,风儿轻抚着大家的面颊,草地如茵,阳光从树顶投下,树影斑驳。孩子们在树下热身游戏后,专注地跟着家长、老师练习着一些简单的瑜伽动作,身体的柔韧性、平衡力和灵活性得到进一步地发展。

画笔飞动描春夏

C60_0914.jpg

C60_0926.jpg

大班组

开幕式

AD7I4909_副本.jpg

AD7I4953_副本.jpg

      在《中国龙》的鼓乐声中,2条桔红的中国布龙上下翻飞,摇头摆尾,气势如虹,踩着快节奏的音乐节拍,大班组的小朋友雄赳赳气昂昂地入场啦!师幼们还一起表演了韵律操、器械操和旗操,隆重的开幕式,让孩子们特有仪式感。

趣味体育游戏

    大班组的老师们根据大班幼儿的年龄特征及本班孩子的发展水平,兼顾个别化发展,投入不同层次的丰富材料,以支持、引导孩子们开展户外低结构材料的自主搭建:做前滚翻、爬梯子、过梯子桥、坐滑梯后,再用皮球击打多米诺骨牌,踩梯子、上滚筒山、过摸索箱、爬垫子,孩子们坚强勇敢地完成了一系列具有挑战、竞争性的游戏。

打春

AD7I5243_副本.jpg

AD7I5248_副本.jpg

孩子们争先恐后地用沙包投掷到春天图片上,锻炼了孩子的上肢力量。

自然创作游戏

彩 春

AD7I5037_副本.jpg

    《树叶拓印画》:大一班的孩子们学习用物体敲击自然物(树枝、树叶等),巧用自然物渗出的汁液拓印出天然自然物的颜色、形状,通过活动使孩子们对拓印产生了初步的学习兴趣,知道巧用工具和自然物的乐趣,培养了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利用废旧纸卷和自然物制作手环,幼儿自主、独立、有创造的粘贴出自己喜欢的手环,培养幼儿创造美和动手的能力。

 自然科学游戏

    枝叶、果实和石子等都是大自然对孩子们开展丰富游戏的天然馈赠,在本次活动中,大四班幼儿们走进自然,找寻、观察自然环境中由树枝和石子搭建的标记指引后,找到活动的位置,自主探索大自然里多种自然物的特性。

上图:大四班的孩子们通过树枝、石头的箭头指向,去收集自然物,自主构建搭建,这些自然物的箭头代表提示信息、指引方向,还代表着孩子们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孩子们还通过用耳朵倾听大自然的鸟叫声、瀑布的流水声、风声、落叶声,做听无形、画有形的活动,与大自然相融和谐。

上图:通过合作搭建出了具有自然创意的“精灵小屋”。活动中,幼儿通过自由结伴的方式,协同探索自然,增加了认知,丰富了经验,还激发幼儿在探索活动中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加强了孩子们协商和合作能力。

    近年来,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为了落实“共情润心 双格发展”的办园理念,老师们积极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更加注重双格课程的内涵发展:利用中国儿童中心的资源优势,以研促教,以儿童学习发展的视角,潜心研究儿童;立足于对自然游戏、自然体育游戏的研究实践,探索幼儿园内生成课程发展新路径,为提高学前教育质量、为培养大国少年而贡献力量。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