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开始啦!我们的草地帐篷节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活动来源:

  春天,万物复苏,小七班的老师常带着孩子们在中国儿童中心美丽的大院子里,看鸟儿追逐嬉戏,看白云飘在蓝天,看瀑布倾泻而下,看蜜蜂在花丛中飞舞……亲近自然,体验快乐,引导孩子发现春天景物的变化,用小手绘制春天的色彩。

  小七班在开展《春天的秘密》主题活动时,老师发现在区域娃娃家游戏中,孩子们非常喜欢玩弄小帐篷,有的小朋友提出想把班里的小帐篷搬到草地上去开展游戏。在“共情润心 双格发展”理念的指导下,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征和兴趣需要,老师和家长们积极行动,共同策划、组织了“草地帐篷节”的自然游戏活动。

面部彩绘

微信图片_20210513183946_副本.jpg

哇哇,看我这大花脸呀!

  5月13日,孩子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草地上的帐篷节”(家长助教活动)。草坪上,空气清新,绿草如茵,古树参天,鸟儿们在尽情欢唱,到处充满快活的空气。

  早上7:50左右,家长和老师早早地来到中心大草坪上,摆放帐篷、气球,固定“小七班草地帐篷节”的横幅等,石板路的两侧插立着彩色的小风车,仿佛在等着小朋友们的到来,彩色气球在轻轻飐动着,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AD7I2151.JPG

  我们向草坪进发啦!

  风儿轻拂面颊,孩子们手里拿着笑脸气球,踏着轻快的步子走在林间幽径,“咿,看,好多帐篷呢!”“还有彩色的气球!”“看,地上还有大风车,真好玩儿。”

过彩色气球门仪式

AD7I2327_副本.jpg

AD7I2172_副本1.jpg

AD7I2216_副本.jpg

2_副本.jpg

穿过“小七班草地帐篷节”的彩色横幅,迎着五彩飞扬的小泡泡,走进活动营地,幼儿们高兴极啦,谢谢叔叔阿姨、老师、爸爸妈妈们的辛苦付出,给他们带来了许多幸福和快乐!共润童心,大爱如山。

开场辞

AD7I2226_副本.jpg

李堃岳妈妈:

  舒适的初夏,青青的草地,蓝蓝的天空,孩子的笑脸,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在欢快稚嫩的童声旋律中,在这个清风徐徐的日子里,小七班迎来了2021年的首次家长助教活动。本次活动以中心天然绿草地为主场地,以帐篷彩绘为主题,以充分发挥家长的才艺为支撑,融合、穿插面部彩绘、儿歌唱跳、趣味游戏、惊喜彩蛋等环节,希望为小朋友们带来创造美、欣赏美、体验美的体验,在活动中,小朋友们可以插上自己想象的翅膀,愉快地度过今天的草地帐篷节。

开场舞

AD7I2243_副本.jpg

  ……喜欢看你的嘴角 喜欢看你的眉梢 白云挂在那蓝天 像你的微笑 你笑起来真好看 像春天的花一样 把所有的烦恼 所有的忧愁 统统都吹散 你笑起来真好看 像夏天的阳光 整个世界 全部的时光 美得像画卷……

  《你笑起来真好看》:在欢快的旋律里,杨老师带着小朋友舞动着双手,小朋友们的笑脸像一朵朵绽放的花朵,簇拥在美丽的草地上。

AD7I2268_副本_副本.jpg

  游戏《猫捉老鼠》:“小老鼠们”都躲进“老鼠洞”-帐篷里了,“猫爸爸”只有在洞外着急,却毫无办法,小老鼠角色的小朋友们高兴地哈哈大笑起来。

帐篷上的彩绘

AD7I2354_副本.jpg
AD7I2402_副本.jpg

绘画前的准备环节。

邹奕霖爸爸:

AD7I2431_副本.jpg

  本次草地帐篷节时,在帐篷上作画的材料、工具和内容都符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征和认知水平,我们通过观察分析,发现孩子们普遍喜欢亲近大自然和动漫故事人物,于是我就将森林、草原和海洋归类为大自然主题,选取了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在书籍和动画片里都很常见的一些小动物:蓝鲸、兔子、猴子、小鸟等。在涂鸦时,孩子们可以想象出像小鸟一样高飞,像小兔子一样毛茸茸的特可爱,像巨大的蓝鲸一样引人瞩目……孩子们通过耳濡目染,增强了热爱大自然、保护我们美丽地球家园的意识,并发现人与其它动物共存共生的和谐美好。

  动漫人物:孙悟空、蜘蛛侠、葫芦娃等都是许多孩子们崇拜的英雄,他们喜欢学习并模仿英雄,穿着英雄的衣服玩角色扮演的游戏,想象自己也具有超控周围环境、事物的超力,这些动漫人物的向上向善的优秀品格也会深深影响着孩子们去调整自我。

  小朋友们自主选择绘画颜料、画笔,自由创作,在艺术天地里自由想象,富有个性地画画,愉悦身心,创造美好。

IMG_0030_副本.jpg

AD7I2437_副本.jpg

  灿烂的笑容,与美景融成一幅幸福的画卷,铺展在绿茵茵的草地上。

AD7I2498_副本.jpg

看,这是我们想象中帐篷的样子,我们可喜欢啦。

6_副本.jpg

  踩气球,“砰砰砰……”气球爆了,似鞭炮声声送热闹和祝福,我们笑呀跳呀,到处充满了快乐。

活动摄影拾趣

IMG_0051_副本.jpg

我想飞地更高喔。

IMG_0033_副本.jpg

虽然,我握笔的姿势不太正确,但是,我好专注呀。

1621050502(1)_副本.jpg

  在彩绘帐篷画春天的活动中,小七班的孩子们学习运用多种工具和材料,在帐篷上用色彩构图等,增加了幼儿们辨别色彩的认知,运用明快的色彩画春天,发展了幼儿的审美能力、创造能力;通过“寻宝”活动,孩子们学会了分享与合作,感受到集体游戏的快乐;在草地上,孩子们通过帐篷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中,充分发挥幼儿的自主性,体验帐篷游戏的独特快乐。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