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艺术团“欢乐音符”国际合唱团献唱“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5月8日,中国儿童艺术团“欢乐音符”国际合唱团受邀参加“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中国五四青年节《中俄青年共同中下友谊树》活动。合唱团在执行团长高磊的带领下与各界代表共同向“苏联飞鹰”雕塑敬献了鲜花,并在音乐会压轴部分演唱了经典的俄罗斯歌曲《喀秋莎》和《花环》。他们平均年龄不到10岁,因为学校有课部分学员无法参加此次活动,但是演出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孩子们准确的俄语发音、专业合唱和舞台表现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中俄文化交融促进了民心相通,学员第一次参加外事交流演出,收获的是满满的自信,感受到的是深深的友谊。 



本次活动是由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北京市东城区青年联合会、北京金台艺术馆共同主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包括: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北京市东城区青年联合会主席肖华强。中俄青年代表欢聚在北京金台艺术馆,共同参加了《中俄青年共种友谊树》活动。


中国儿童艺术团“欢乐音符”国际合唱团(下称“国际合唱团”)成立于2020年10月,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国际合唱团以演唱中俄特色合唱歌曲为主,以中俄两国的文化、艺术、历史和人文潜移默化的熏陶团员,使音乐伴随孩子整个成长过程。合唱团俄罗斯授课老师均曾是俄罗斯专业艺术团体合唱专业教师,采用俄罗斯传统流派教学方法授课,团员演唱歌曲为俄罗斯传统经典儿童合唱曲目。


目前,合唱团正在为5月22日中俄交流活动紧张的排练,届时将会与俄罗斯小朋友同台演出,期待他们能有更精彩的表现。 


中国儿童艺术团“欢乐音符”国际合唱团执行团长:高磊 简介


中俄文化使者,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东城区青联常委,普京金质奖章获得者,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欢乐音符》儿童合唱团创始人,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副秘书长。

连续多年获得“年度俄语人物”殊荣。2009年参与中国“俄语年”国家级文化项目—“情动俄罗斯”中国人唱俄语歌大型选拔活动,获全国银奖。2010年受时任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普京邀请,随同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出席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的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并被普京总理特别安排坐席于普京总理和习近平主席旁边。目前任职于俄罗斯联邦独联体事务、俄侨和国际人文合作署驻华的唯一官方机构-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多年专门从事中俄文化交流工作,期间多次受到中俄两国领导人的接见,受领奖章,并合影留念。经常组织和参与中俄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多次受邀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等两国主流电视台的节目,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活跃在中俄文化交流前沿的文化使者。

 

中国儿童艺术团“欢乐音符”国际合唱团日常训练视频:https://v.qq.com/x/page/a3245s46ls6.html

 媒体报道:

中国网:http://russian.china.org.cn/china/txt/2021-05/08/content_77475153_12.htm

俄文中国杂志:https://m.weibo.cn/status/KewZbBttX?ref=home&type=comment&jumpfrom=weibocom#_rnd1620467918627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