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新闻资讯
首届“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推荐计划专家评选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原创童书的育人价值,从源头促进少年儿童阅读,中国儿童中心发起“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推荐计划。4月7日,推荐计划专家评选会顺利举行。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前副主席海飞;清华附小校长助理、成志教育研究院院长胡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李甦;儿童阅读专家李一慢;北京印刷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史河;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首师大儿童文学教育基地主任王蕾;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与促进中心主任徐升国;《中国教育报》资深记者、亲子教育作家张贵勇;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郑永春等专家参加了此次评选会。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出席活动。他在致辞中对专家、学者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推荐计划立足原创图书,不仅是对中国文化和价值观的传承,也是少年儿童进行阅读教育的良好契机,是一件值得相关政府部门、阅读推广机构、出版机构和万千家长期待的事情,希望推荐计划可以打造一个权威、专业的多方交流平台,全面推动儿童阅读事业蓬勃发展。

会上,秘书处介绍了活动征集情况、初评情况及专家评选细则。随后,与会专家根据适读年龄,依照“儿童中心、教育初心、时代核心、艺术重心”的“四心标准”并结合儿童评选意见,经过分组复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首届“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入围榜单100种及获奖榜单30种童书。

 “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推荐计划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领域专家大力支持和出版机构的积极响应。经过专家推荐及出版机构自荐,共收到国内80余家出版机构的图画书类、文学类、知识类、主旋律类等600余件原创童书作品。


据悉,首届“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发布暨儿童阅读教育研讨会将于2021年4月20日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届时将发布首届“童阅中国”原创好童书入围榜单及获奖榜单并邀请阅读专家、出版机构、童书创作者、阅读推广组织等共话儿童阅读教育,致力于传播优秀中华文化,弘扬民族文化自信,搭建专业儿童阅读教育交流平台,深度推进中国儿童阅读事业发展。敬请期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