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全国妇联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日前,全国妇联印发通知,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指出,《论述摘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家庭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推进新时代家庭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论述摘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妇联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做好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家庭工作重要任务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家庭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中的重要基点作用,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深刻领会和把握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深刻领会和把握好家风对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作用,深刻领会和把握家风建设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家庭观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和把握做好家庭工作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

《通知》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在妇联系统、广大妇女和家庭中走深走实。要抓实抓好学习,坚持以上率下,抓机关带系统、抓系统带各级妇联干部,把《论述摘编》作为必读书目,列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学习教材,作为各级各类培训的重点内容和学习教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好宣传解读,系统全面阐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做好分层分类宣传,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要开展典型选树宣讲,用好红色资源,广泛开展爱党爱国家风故事宣讲,展示亿万家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鲜活实践。

《通知》要求,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扎扎实实落到基层、落到亿万家庭中,进一步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要突出常态长效,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分类别、不间断开展不同主题的最美家庭寻找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大力培育新时代家庭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以“六个一”为重点,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回应期盼关切,精准服务家庭急难愁盼,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家庭解决养老育幼实际问题,推动政策支持,提供关爱帮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家庭。要创新工作机制,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妇联组织嵌入基层治理体系、工作融入基层治理格局、力量加入基层治理队伍,推动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联合有关部门健全完善婚姻家庭矛盾发现、调解机制,以家庭平安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发挥“联”字优势,在大局中谋划推进新时代家庭工作,促进家庭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信息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