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法国文化中心——《苏菲的烦恼》经典电影赏析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7日上午,在老师的积极组织以及父母的支持配合下,十一位少年儿童共同走进法国文化中心,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观影活动。


 

法国文化中心主任David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这座神奇的“图书”中心。

在互动中,孩子们了解到这里有将近3万本图书,有大量的绘本故事。

 

紧接着我们就进入了今天的主要观影环节。


在影片开始前,David着重给大家介绍了我们电影的主角苏菲和她的小伙伴,以及三位重要的女性:苏菲的母亲德·雷昂夫人、继母费西尼夫人、以及两位好朋友的母亲德弗勒维尔夫人。通过讲述孩子们了解到这三位女性分别代表了三种不同的教育理念。伴随着David的引导,孩子们带着对不同教育方式的关注以及对苏菲的烦恼究竟是什么的疑问进行了我们本期的观影活动。

在长达106分钟的观影后,孩子们集中对三位夫人的教育方式和教育理念进行了探讨,伴随着母亲温柔的批评教育、费西尼夫人的棍棒教育以及德弗勒维尔夫人宽容的尊重性教育,苏菲从担心母亲不爱自己的烦恼到后来失去母亲的不幸再到后续与小伙伴的共同生活,相信在宽容与爱的环境下,苏菲会拥有更美丽的人生。

而我们孩子自身的家庭教育又是什么呢?在父母独特的家庭教育下,我们的烦恼又是什么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吧!

Ps:本次活动还迎来了一位小朋友的生日,在法语生日歌、成长视频以及大家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独特的生日小仪式,祝小朋友生日快乐!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