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中心儿童研学院成立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4月20日,中国儿童中心儿童研学院成立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王秀江,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办公厅副主任王玉如,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出席成立仪式,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近80个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参与其中。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相关部门政策支持和指导下,研学旅行已被纳入全国中小学生实践课程,成为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新载体。目前,研学实践教育在蓬勃发展的同时,存在理论知识缺乏、活动专业性欠缺、社会协调不到位等问题,研学实践教育工作亟需规范和创新。因此,成立儿童研学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尤为凸显。儿童研学院将通过搭建研学平台、汇聚多方资源、发挥专业优势、打造活动品牌,推动研学实践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儿童研学院建设的落实与推进将围绕以下三项工作任务展开:一是建立中国少年儿童研学实践(教育)联盟,联动各方资源,实现“教育+文化+旅游”行业联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模式。二是搭建国家级研学实践交流平台,着力提升从业者专业化水平。三是打造“大国少年”品牌研学活动,把乡土乡情、县情市情、省情国情融入到活动中,形成儿童参与性和活动教育性并重的特色活动与课程体系。


儿童研学院揭牌仪式

现场,苑立新主任与王玉如副主任一起揭牌,“中国儿童中心儿童研学院”正式成立。未来,儿童研学院将发挥校外教育活动育人和实践育人的独特优势,以研学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打造“大国少年”研学活动品牌为目标,引导少年儿童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知晓国情,提高社会责任感,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