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丛中笑出席中日妇女视频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讲话)

4月2日上午,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同志应邀出席中日妇女儿童叙旧迎新视频见面交流会。会议由全国妇联联络部与日本创价学会妇女部共同举办,会议以“摆脱疫情影响携手共启新章”为主题,通过视频交流探讨了未来合作空间。日本创价学会妇女部部长杉本忍、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寇虎平等共同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别阐述各自观点,会场气氛热烈。丛中笑同志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儿童中心与日本创价学会始于上世纪80年代的友好交流情况,并围绕中日双方共同努力,向世界儿童宣扬环保理念、共同为北京冬奥喝彩、共同策划“迎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系列活动等主题向日本创价学会发出了诚挚邀请。


(视频会现场)

日本创价学会妇女部杉本忍部长表示,创价学会长期以来致力于日中友好,明年是日中正常化邦交50周年,我们愿意通过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少年儿童交流,传承两国儿童友好往来的优良传统,为日中友好世代传承做出新贡献。

(创价学会妇女部杉本忍部长讲话)

据了解,日本创价学会成立于1930年,“创价”是创造价值之意。创价学会自成立以来主张日中友好、世界和平、男女平等。创价学会在日本国内拥有827万户会员,在世界范围内共有1200万名以上会员,遍布于192个国家和地区。总部设在东京,下设壮年部、妇女部、青年部等。创价学会第三任会长、日本著名学者、作家池田大作先生曾于1991年到访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供稿)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