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沈跃跃在中国女医师协会调研座谈时强调 牢记总书记嘱托 续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4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中国女医师协会调研座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6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发挥女医师协会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女医务工作者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恪守医德医风医道,在建设健康中国中勇担重任,为全民健康、家家幸福安康多做实事,续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

“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让我终生难忘、备受鼓舞。”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医院大内科主任孙铁英在电话连线时,深情回顾了3月6日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的振奋激动之情。沈跃跃说,总书记始终牵挂、多次点赞女医务工作者,体现了人民领袖的深切关怀,希望大家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立足岗位守护人民健康的实际行动,带头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畅谈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以及贯彻落实的举措设想,对女医务工作者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提出了要求。中国女医师协会会长乔杰院士回顾了在武汉的战疫时刻,表示要引领女医师书写使命担当,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协会公共卫生专委会主任委员武桂珍介绍了第一时间投入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的相关情况。沈跃跃动情地说,你们视病人为亲人,以使命守护生命,体现了伟大抗疫精神和医者仁心,向你们致敬。希望大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立足本职勇挑重担,积极参与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用有温度的专业服务为人民群众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作出新贡献。

 女医师们还围绕“智慧母亲·健康家庭”公益项目、慢性病防治、心理健康、乳腺癌预防等事关妇女和家庭福祉的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沈跃跃不时插话,频频互动。大家说,妇女健康水平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步提升,身为中国女性充满自豪感。沈跃跃深有感触地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生命深切关爱、无比珍视,将健康作为幸福生活的重要指标,作出了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重大部署。广大女医师要发挥独特优势,多做普及健康知识的工作,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指导妇女当好家庭健康的指导员、管理员、督导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村庄进社区“送健康、送服务”,使新生儿孕产妇照护、中老年慢性病防治、“两癌”免费检查、不同群体女性心理疏导等健康服务覆盖更多人群,以最低投入成本获得最大健康收益,助力减少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推动巩固健康扶贫成果。

 沈跃跃强调,全国妇联将一如既往为女医师协会开展工作提供支持、搭建平台,共同为女医师成长成才提供服务,激励引导女医师队伍更好发挥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健康事业汇聚强大力量。

 黄晓薇表示,希望女医师协会争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的排头兵,按照沈跃跃同志要求,引导广大女医师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守护妇女儿童和家庭健康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建设者的实干、倡导者的风采、奋斗者的姿态,引领带动医药卫生领域女性在新征程上为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而奋斗。

 

沈跃跃、黄晓薇现场为中国女医师协会颁发“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奖牌、证书。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杜芮参加活动。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记者/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田珊檑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