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健康 幸福你我他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老师们以此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保护听力健康的目标融入课堂教学,使孩子们终身受益,并启发孩子们做好向他人积极宣传保护听力健康的小小宣讲员,做一个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的人。

大一班

IMG_2659-1.jpg

孩子们通过猜谜语、听绘本故事《没有耳朵的兔子》了解耳朵的功能,发现耳朵对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性;通过音乐游戏《狐狸捉小鸡》引导幼儿提升听辨声音方向的能力;体会听到一曲悦耳歌曲和噪音的不同感受,思考如何保护耳朵;通过看图片和听音效(冬天、汽车喇叭、打雷、放鞭炮、游泳等)引导幼儿说一说在生活中,保护好自己耳朵的方法。在讨论中,孩子们增加了认知,丰富了想象力。

大四班

AD7I6227-1.jpg

AD7I6293-1.jpg

老师以全国爱耳日为教育契机,并结合本班幼儿的兴趣点与日常遇到的问题,开展了《我们的好朋友——耳朵》的教学活动。老师通过图片介绍了“爱耳日”的由来和耳朵的简单结构。孩子们通过观看教师情景表演“耳朵听声音”后,幼儿们也积极参与,即兴表演,身临其境,真实感受什么样的声音是耳朵喜欢听的,什么样的声音是刺耳的,老师再通过进一步讲解,使幼儿深入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小耳朵。

小五班

IMG_2676-1.jpg

IMG_2696  (2)鹿梓茗.jpg

老师根据小班儿童的年龄特征,让小朋友们闭上小眼睛,用耳朵感知不同声音的不同方位。小萌娃们还热烈讨论了怎样保护好自己的耳朵呢。

周腾扬:不能用东西把耳朵赌起来。

马宇桐:不能把线塞到耳朵里。

鹿梓茗:不能听太大的声音,会把耳朵振坏。

中六班

AD7I6485_副本.jpg

AD7I6542_副本.jpg

IMG_2776_副本.jpg

下图:让孩子们认识小小挖耳勺,老师讲解为什么小朋友要谨慎使用它。中图:孩子们通过小镜子看看自己和同伴的小耳朵。

通过猜谜语、游戏“小耳朵真有用”、看图讨论如何正确地保护好自己的耳朵、用小镜子欣赏自己和同伴耳朵等,让幼儿知道耳朵的功能,会用耳朵辨别不同的声音;掌握一些保护耳朵的办法;形成保护自己耳朵的健康卫生习惯。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