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中心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7日上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一行来到中心拜访交流。中心主任苑立新主持了交流会,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苑立新主任首先对真爱梦想团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真爱梦想基金会在素养教育方面的探索与贡献表达了高度的敬意和赞赏,表示双方在教育理念、教育实践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各自平台,互相借力,共同发展。他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史、业务板块和近期重点推进的工作并就关注乡村儿童家庭家教家风状况调查、“去远方”研学课程项目、梦想中心与儿童友好教育综合体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提出具体建议。他指出,经过去年以来几个月的沟通探讨,中心与真爱梦想基金会已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此次座谈会是对战略合作事项的进一步落实和推进。他要求,中心相关部门要与真爱梦想团队加强沟通联系,在合作事项落实落地上下功夫,积极有力推进工作。

会上,潘江雪理事长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历史、使命担当、“梦想”课程项目以及运营情况,提出希望与中心积极开展研究、实践活动、师资培训、未来学习中心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她表示,非常重视此次与中心合作的机会,基金会将在人员安排、资源配置、协调机制等方面积极做好配合,共同携手推进儿童的素养教育发展。

据了解,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于2008年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成立。2014年,经批准转为地方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首创以“梦想中心”为核心的素养教育服务体系,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儿童素养教育,由四部分组成:教学空间载体“梦想中心”、核心教学内容“梦想课程”、教师发展体系“梦想领路人”和线上社交平台“梦想盒子”,跨界共创教育生态。基金会联结了一批企业、基金会、教育局和个人,截至2020年4月,累计获得了9.49亿元的捐款,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建设了3675间梦想中心,培训了超过24万人次的教师,累计开展梦想课程283万课时,10万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