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孩子受益一生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日早晨,北京春雪轻撒,地上白了,树上白了,房子上也白了,在大地妈妈白色的羽翼里,中国儿童中心教学楼内外,又传来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处处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晨 检

AD7I6019-1.jpg

AD7I6031-1.jpg

幼儿园,我来啦!

AD7I5566.JPG

我满怀期望地走进幼儿园,小伙伴们长高了么?谁已经到幼儿园了?我又可以和老师、小伙伴们在一起了!我要加快脚步向前走。

AD7I5579-副件.jpg

放假时间是长了些,哎呀呀,哪是我的柜子呀?我在老师的帮助下,终于找到自己的小柜子了!

精彩瞬间

AD7I6349_副本.jpg

小一班老师和孩子在玩飞驰的小汽车游戏。

AD7I6394_副本.jpg

区域游戏之一角。

AD7I5565-副本.jpg

“老师,这是我最喜欢的小猪佩奇。 ”小班白沐可刚见到老师,就亲切地与老师聊天了。

升旗仪式

AD7I5798_副本.jpg

3月1日上午,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学前教育部部长兼幼儿园园长杨彩霞,学前教育部副部长薛扬来到文艺宫广场,与老师、孩子们共同参加了升国旗活动。

1614583968(副本).jpg

AD7I5780-副本.jpg

在庄严的氛围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后,迎风飘扬,老师、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大声唱响《国旗国旗真美丽》,歌声嘹亮,文艺宫广场变成了一片歌声的海洋,大家舞动在春风里,师幼们的仪式感油然而生。

AD7I5772-1.jpg

“履行职责,为人师表,言传身教,行于至善,博学善教,为人民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我自豪,我是光荣的幼儿教师。”在升旗仪式上,老师们的铮铮誓言,在上空回响,如春风吹绿江南岸、似甘霖滋润爱的心田。

开学第一课

孩子们刚入学,对周围的环境、事物都充满着新鲜感和好奇心,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健康教育活动,如春雨细无声地浸润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为孩子们的健康幸福助力。

大二班

IMG_2529_副本.jpg

刘老师借助图文并茂的PPT,老师向孩子们开展了生命安全教育和健康教育等,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疾病安全、防震安全、防溺安全等的重要知识,使孩子们认识到生命只有一次、健康不能重来,生命安全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这不仅关系到自己,也关系到自己的家庭、学校、整个社会及国家的安全与发展,启发了孩子们珍爱生命,提高自救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让快乐与幸福伴随自己幸福成长。

中二班

微信图片_20210302195521_副本.jpg

赵老师通过孩子们观看情景表演、认识十字路口、辨识交通标志等有趣活动和模仿警察叔叔指挥交通的延伸活动,使幼儿丰富了交通认知;体验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能大胆、清楚地表达自己的见解;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做一名宣传交通安全的小小宣传员。

小三班

IMG_2611-1.jpg

“小朋友,上学校,走路要走人行道,过马路别乱跑,十字路口看信号,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朗朗上口的儿歌和上肢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小三班、小四班的幼儿将交通安全记在了心上。    

小四班

IMG_2575-1.jpg

“饭桌前,坐坐好。扶好碗 ,拿好勺。张大嘴巴, 瞧一瞧,乖乖吃饭,长高高。”孩子们小嘴巴里说着《吃饭礼仪歌》,高兴地手舞足蹈,看,小可爱们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着。

 

AD7I5137_副本.jpg

AD7I5001_副本.jpg

开学前,幼儿园要求老师们在对前后院公共环境、班级环境及玩教具彻底消清消的基础上,还要求班级老师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制度,班级玩教具按要求浸泡或者日光下暴晒消毒,不能清洗或暴晒的玩教具要用紫外线消毒,为孩子们营造身心健康成长的物质环境和生态环境。

结束语

随着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老师们认真落实全国妇联的工作部署 ,按教育部“春季学期正常、安全、错峰开学”的总体要求,在中国儿童中心的领导下,在西城区教委的指导下,老师们将常态化防控压实责任、做好教学准备、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开展防疫健康教育、加强园内外日常工作管理等层层落实,确保了师幼的健康安全,部门的教育教学工作将更加安全有序。一个良好的开端将托起我们工作更上层楼的希望,我们相信,今后,大家的脚步将更加坚定有力,奋进新时代,我们精气神十足。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