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新闻资讯
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丨“双美”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观影活动如火如荼!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儿童中心和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工作委员会于2020年底共同启动了“美丽视界 美德少年”全国少年儿童短视频征集活动,旨在发挥影视作品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国各地中小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全面开展全国少年儿童爱国主义教育,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儿童中心联合主办“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纪念建党百年青少年经典电影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工作委员会、“美丽视界 美德少年”全国少年儿童短视频征集活动组委会共同承办。活动分为“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影片展映及“心里有话对党说”短视频征集两个单元。

 


2021年2月18日至2月24日,“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电影在1905电影网、西瓜视频、华数TV、西影视频等平台共展映14部经典党史和优秀人物序列影片、14堂党史小课堂,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活动得到新华社、光明日报、学习强国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和近60家地方媒体的宣传报道,影片观看量达到324万次。“心里有话对党说”短视频征集活动鼓励青少年把观影后的感受、对党的了解及真情实感以短视频的方式表达出来,向建党百年献礼。截止目前,组委会收集到上百家推荐单位的短视频作品,活动受到各地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和好评。 

 

为了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了解和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扩大活动效果,活动组委会决定将主题教育活动延续至5月20日。在此期间,全国的少年儿童可以随时进入观影平台观看相关电影和党史视频并将观看学习的真情实感拍摄成短视频发送至组委会邮箱(qgdspds2020@163.com或shaonianxing2020@163.com),或上传至1905电影网、西瓜视频、快手等视频平台。欢迎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