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丨童乐汇走进新街口街道送温暖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回家团圆,是中国人的习俗更是情结。无论在哪闯荡,回家才是过年。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国家鼓励在外务工人员留京过年,他们遥望家乡,与家人分隔两地。

为增强留京过年人员的归属感,丰富留京过年的儿童的寒假生活,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四送”活动的号召,在全国“双有”活动组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携手新街口街道妇联,在2月5日开展了“家在千里外,真情在身边”送温暖活动。童乐汇将“幸福成长季 活动润童心”亲子活动手册、“德润童心”笔记本、“祝福祖国 记录温暖”明信片等送到留守儿童以及留京过年的孩子们手中。



在西里二区社区甲31号的工作的物业人员杨师傅是一个有两个孩子的父亲。从2020年1月23号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没回家跟家人团聚,为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他决心继续留在北京。收到西里二区的工作人员送来的活动手册和明信片,小杨师傅非常感动,他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事事想着他,想着他的孩子,感觉生活在新街口是幸运的、是幸福的。待到疫情散尽、春暖花开时,将迎来幸福团聚的美好时刻。


幸福成长季,活动润童心。在这里,知识不限于课本,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学习在随时随地发生。来自生活的主题和话题,基于专业知识的引导和互动,帮助孩子积累常识、增长见识。活动围绕服务儿童、支持家庭总体目标,整合丰富资源,将爱国主义、劳动教育、健康生活、儿童权利等关系到儿童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设计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在拓展儿童视野、丰富儿童生活的同时,为家长创设陪伴儿童的场景、提供和儿童互动的载体、展示和儿童一起成长的可能性。

 一本本亲子活动手册带领孩子们开启一段亲子同乐的美好旅程,一天有24小时,这24小时都是怎么度过的?在“我的成长计划”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通过做记录的方式可以清晰的看到自己的时间都用在哪里,亲子共同制定家庭计划,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时间,记录最美好的瞬间,展示每一天的精彩生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孩子们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不仅照顾好自己,更让生活环境变得整洁而美好。在“家务小能手”主题活动中,孩子们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家务,提升自己的生活技能,成为家务小能手,在熟悉的家庭环境中,大显身手,独当一面。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和生活结合得越来越紧密,儿童的成长也离不开互联网。在“我的网络生活记录”活动中,孩子们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认识常用的网络软件和程序,了解儿童网络素养知识,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记录“我的网络生活约定”,合理安排自己的线上和线下的空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守护绿水青山,小朋友们也是积极的行动者;创建绿色家庭,小手拉大手一起前进。在“我的绿色家庭”主题活动中,孩子们可以学习“公民十条”,分享你家的环保妙招,和爸爸妈妈一起来打卡绿色好习惯,践行绿色生活。一项项精彩的主题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记录温暖,寄出爱的明信片。明信片的一边是抗击疫情祝福祖国的温暖瞬间,明信片的另一边则是相隔两地的亲人的暖心祝福。留在北京务工的爸爸妈妈们纷纷给自家的老人和孩子写下了新年祝福,寄出了爱的明信片。“宝贝,妈妈在北京一切都很好,虽然妈妈没有陪伴在你的身边,但是妈妈对你的爱一直都在,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再相聚!”“亲爱的轩宝儿,爸爸妈妈在北京很好,你在家要听爷爷奶奶的话,好好学习,努力读书,今年春节我们不能在你身边陪你一起过年,,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多帮爷爷奶奶干活儿,爸爸妈妈一直爱你!”“外婆,今年是个特殊的一年,过年我和爸爸妈妈不能回去陪您了,请您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保护自己,我的心永远和您在一起,孙子给您拜年了!盼望疫情缓解,春暖花开咱一家人再团聚。”一句句我们永远爱你,表述了留京务工人员“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乡情。感谢他们牺牲团圆,选择留守。也祝愿他们可以在京安心过年,让爱回家。

团圆会有时,平安才是福。每一个留守的背后都是“爱”与“家”的故事。中国儿童中心、新街口街道妇联通过送温暖、送服务,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京安心过年,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