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直播预告 | 2021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多样的生命 多彩的世界”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


01内容介绍

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政策要求,助力履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帮助少年儿童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感受自然之美,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激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培养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意识,2021年12月29日19:30,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携手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组委会,开展2021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多样的生命 多彩的世界”分论坛,探讨美育与生态环境教育相互促进的行动路径,以美育人,以美培元,提升儿童对自然的审美能力,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本次论坛为线上论坛,欢迎识别二维码进入论坛现场。

02活动议程
嘉宾致辞


朱永新

新教育实验发起人

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理事长

刘思佳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办公室项目官员]

 
季曦

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主旨演讲

 
余冬云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

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主任

 歌曲表演

 
《白鹭飞来山这边》四川凉山希望小学白鹭班

 圆桌对话

#探讨美育与生态环境教育相互促进的行动路径#


余冬云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

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主任

 
邱志杰

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


季曦

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高玲

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项目顾问


曹专

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邢振杰

中国三峡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生态工程师


左裕轩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COP15“千姿百态”  儿童视觉艺术作品云展览

 

欣赏COP15“千姿百态”儿童视觉艺术展优秀作品请点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LZMTpP90_YSIuHEkKCVeqg


生物多样性保护·儿童的心声

 
03媒体支持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此次论坛暨艺术节与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合作,充分借助各大新媒体平台,以线上直播方式精彩呈现,以打造一场打造具有传播属性、可持续的、高品质少儿美育数字化论坛。

12月26日起,论坛内容将在中国教育新闻网专题报道,同时与哔哩哔哩战略合作,还将通过央视频官方直播,以及“博鳌美育行动”视频号、新浪微博、小红书官方账号全程直播,抖音“博鳌美育频道”互动直播。敬请锁定并关注!

 

2021博鳌全球少儿美育论坛暨新少年艺术教育节(以下简称:论坛暨艺术节)于12月26日-12月31日期间线上召开。本次论坛暨艺术节以设立大会主论坛“对未来说”,以及《美育与人格成长》、《青少年科技艺术》、《多样的生命 多彩的世界》、《美育学习与教学》、《美育目的地》分论坛交流活动,邀请近百位专家学者,响应中国社会时代发展的根本问题,关注下一代人格成长,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美为媒,美育未来!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