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孩子——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第三届“秋之趣”③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班组的活动

关键词 自信

中班组老师们通过风起来信、自然厨房、DIY首饰义卖、创想树皮面具、面具舞会T台秀、农具展览、制作个性相框、自然采风拍照、彩绘、自然物拓印、快乐运粮、套圈比拼、独轮车转转转、长在土里的宝等活动,激发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与同伴交往和游戏,感受活动的快乐;怀着一颗好奇心探索大自然的奥秘;自主游戏,促进孩子们在愉悦中,健康、全面地发展,更加积极自信地生活和学习发展。

AD7I6974_副本.jpg

AD7I6976_副本.jpg

AD7I6984_副本.jpg

活动前,老师从儿童的发展需要和兴趣出发投放的自然材料、设计布置的环境,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秋风有信

中一班

AD7I7264_副本.jpg

AD7I8539_副本.jpg

  秋风来信啦?孩子们高兴地嚷嚷着要给秋风回信呢,孩子有一百种语言,幼儿们在黄叶轻飘的大树下,对着秋风说说自己用眼睛看到的、用耳朵听到的、用手摸到的,展开想象翅膀的话语和心里的感受,一封封带着童趣的回信,挂在秋风中。后来,参与回信的孩子越来越多,信封都装地鼓鼓的。

多多:树叶全都落下来,树枝上光秃秃的。

赵悦桐:儿童中心影剧厅前有几颗山楂树,地上掉满了山楂,捡山楂,我好开心啊!

点点:我看见院子里的柿子树上长满了柿子,好多柿子都成熟了,有的柿子掉了下来。

六六:今天天气特别好,我和小伙伴们在儿童中心大院子里玩“树叶雨”,我们把很多落叶堆成小城堡,从天空洒下来,可好玩儿了。

乐乐:树上各种树叶都掉下来了,有的像王冠一样,有的像圆盖一样。

妙妙:秋天丰收了,有许多果子,树上的好多叶子也掉下来了,像一只只蝴蝶在飞。

高兴:下雨了,我和妹妹走在泥浆里,有些黄树叶飘刮到泥浆里了。

皮皮:我家门口也有一棵大树,我发现树上的叶子有的是红色,有的是黄色,天空中还有小鸟在飞。

小熊猫:秋天有好多落叶呀,我躺在树叶堆里玩儿得可开心啊,感觉我的身体都变绿了。

李梓旭:我坐在缆车上看见地上长满了很多大苹果和小苹果,有一个苹果在天上喷果汁,正好我坐在缆车上能喝到这些果汁儿,味道可好了。

娴娴:我躺在树叶上,看着天上的白云和小鸟,还有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

AD7I7201_副本.jpg

  孩子们在自然厨房里,根据自己的兴趣,用自然材料做着自己最喜欢的饭菜。

  在美丽的自然环境里,孩子们悠闲地荡着秋千,听鸟儿欢叫 ,秋风轻抚着面颊,软软的草地,就是天然的运动场和安全垫子。

中二班

AD7I7309_副本.jpg

创想树皮面具

中三班

微信图片_20211028211033.jpg

腌制咸菜

秋风采影

AD7I6986_副本.jpg

这是中三班孩子们的摄影器材。

AD7I7452_副本.jpg

小小摄影家,他要把精彩的瞬间定格留下来。

AD7I7474_副本.jpg

中三班孩子们的摄影作品,他们认真记录着班里小伙伴在秋天里的自然活动,想把秋天留住。

农具瓜果观展区

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说出形态各异的农具、颜色明艳瓜果的名称,增加了认知,培养了孩子熟悉瓜果、农具的外形特征,形成对食物来之不易的初步了解。

我用灵巧的小手创作树叶画

AD7I7562_副本.jpg

孩子们用大自然中不同形状、颜色和大小的树叶,创作出不同风格的作品。在创作中,能静下心来,专注、坚持,去发现美,创造美,欣赏美。

我是小小运输员

AD7I7338_副本.jpg

AD7I7345_副本.jpg

挑担比赛、推独轮车平衡快跑,看看谁最棒!

饰品坊

AD7I7748_副本.jpg

  好多首饰耶,小女孩们忙个不停,手链、耳环、戒指一个都不少。看,我的手链漂亮么?小男孩们忙着要给谁做首饰呢?

剥皮老玉米

AD7I7363_副本.jpg

一棵大玉米!真想咬一口看看 什么味儿。

创作拓印画

微信图片_20211106164107_副本.jpg

  孩子们先构思图形,再用手紧握石头,砸出绚丽的色彩,天然的花草树叶,形态各异,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给孩子们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和无限想象;砸、帖、捻、搓等动作,使手部小肌肉得到锻炼。幼儿们看见悬挂着的一幅幅美丽的作品,自信、自豪感油然而生。

沙中寻宝

微信图片_20211106164311_副本.jpg

  “老师,看,我挖出土豆来了!”孩子们体验着合作劳动的乐趣及秋收的惊喜!

套圈大比拼

AD7I7396_副本.jpg

请让我来帮助你

AD7I7466_副本.jpg

相互帮助,共情他人是孩子们的自发行动。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