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孩子——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第三届“秋之趣”①
发布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美丽的中国儿童中心之秋

美丽的中国儿童中心大院里植物种类众多(80余种植物),为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积极开展自然游戏、自然体育活动,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AD7I0362_副本.jpg

AD7I0371_副本.jpg

AD7I9896_副本.jpg

“秋之趣”活动学习发展价值与初心

10月28-29日,11月3日,在第三届“秋之趣”活动中,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秉承“共情润心 双格发展”的办园理念,依托中国儿童中心里丰富的自然资源,小中大班组分别以快乐、自信、创新三个关键词为侧重点,以不同材料、不同层次、不同游戏场景支持幼儿自主游戏,使幼儿在活动过程中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满足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发展需求;在个别活动(尊重个别差异)、小组活动、集体活动中,去发现儿童、了解儿童、支持儿童;探索以儿童为本新的发展思路及实践、关注儿童学习品质和良好习惯的养成,形成游戏化、自然化、生活化的课程取向;充分利用秋天的自然材料,让儿童融入自然,释放天性,体验季节更替及活动乐趣,热爱大自然,使儿童在健康、语言、社会、科学和艺术方面实现全面发展。

老师、孩子们的艺术创作激情,迅速被点燃。

大班组 

关键词 创新

中班组

关键词 自信

小班组

关键词 快乐

仪式感与归属感

AD7I8028_副本.jpg

AD7I8090_副本.jpg

AD7I8143_副本.jpg

AD7I7108_副本.jpg

AD7I9530_副本.jpg

入场仪式开始了,大、中、小班组的孩子们盛装出席,特有仪式感,感觉活动有意义,每一项活动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倍感骄傲和自豪,也更加喜欢儿童中心和幼儿园的班集体了。孩子们用身体感官,感受秋天的多姿多彩,花草数木黄、绿、红色斑驳相间 ;感受秋天里虫鸣、鸟叫;感受飘洒落叶的轻盈;感受秋天大自然的天籁之音。

大四班的孩子们踩着鼓点,橘红色、黄龙色的2条“巨龙”在幼儿们中翻腾、飞舞,摇头摆尾,孩子们的幸福洋溢在脸上。

小班组的开场仪式可不一样了,老师们开着秋天元素的花车来了,小伙伴们高兴地大喊大叫,蹦个不停,车上有我们的老师,耶!车上老师亲切地对小朋友们招着手呢!小朋友追着花车大叫着:“老师,老师!”

表情包

AD7I7142_副本.jpg

AD7I7504_副本.jpg

AD7I7929_副本.jpg

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充满着对当天其他活动的期待。

欢庆的锣鼓敲起来,小朋友们跳起来,中班组的小秧歌宣传队、小喇叭宣传队让人眼前一亮,孩子们扭着秧歌,欢腾跳跃,沉浸在欢乐中。

视频欣赏

小班组视频://v.qq.com/x/page/k3306uirnxz.html

中班组视频://v.qq.com/x/page/v330624tpmv.html

大班组视频://v.qq.com/x/page/h33060olt05.html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