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爱护你的眼睛”:2021世界视觉日爱眼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4日,由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主办,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的“2021世界视觉日”爱眼活动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以“爱护你的眼睛”为主题,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副组长胡爱莲、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云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得到了澳大利亚弗雷德•霍洛基金会的公益支持。

胡爱莲代表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围绕儿童近视这一眼健康领域最为重要的话题开展活动,围绕国家十四五眼健康规划的主要方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全国青少年近视防控指示的要求。青少年眼健康事业关乎青少年和国家的发展前途,对于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副主任胡爱莲致辞


余冬云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作为服务中国儿童对外交流的窗口平台,长期秉承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的宗旨,我们深知幼儿时期正是眼睛和视觉发育的关键时期,眼健康问题直接影响孩子的未来,更关乎祖国的希望,唤起全社会关注儿童眼健康问题势在必行。

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云致辞


此次活动分为眼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和模拟体验两个部分,百余名学生、家长及各界人士参加了现场活动。北京同仁医院眼科杨晓慧主任为参加活动的家庭们讲解了眼健康的基本常识及常见误区。在模拟体验环节,孩子们在现场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勇攀高峰”,“指尖上的超市”,“小小灵魂建筑师”,和“眼睛有个小秘密”的沉浸式游戏。孩子们体验了在视力模糊状态下的感受,充分认识到眼睛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提高了主动防盲的意识。







现场活动图

“世界视觉日”始于2000年,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防盲协会共同发起,是一项全球公益行动。据统计,截止2020年中国近视人数多达6亿,其中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超过50%。为避免因眼健康问题带给一个孩子、一个家庭的不幸,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儿童眼健康公益活动,为儿童眼健康事业发挥作用,为实现消除可避免的盲做出贡献。


活动视频

视频链接:https://m.weibo.cn/status/4692480554961933?sourceType=weixin&from=10B9495060&wm=9006_2001&featurecode=newtitle


弗雷德·霍洛基金会是澳大利亚的一个非政府﹑非宗教、非政治、非赢利的慈善机构。基金会于1992 年9 月正式成立,至今已经和世界上21个发展中国家的防盲或其他医疗机构合作,帮助建立治疗和预防失明的工作机制。目前,该基金会已在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云南、 安徽、新疆、甘肃、广西,江西,内蒙古,河北,北京,四川)开展了24个眼健康项目。



弗雷德·霍洛基金会黄忆雯致辞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