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把爱带回家 | 家庭教育指导:原来孩子这样成长“外出时该不该遮盖宝宝的眼睛?”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全国妇联联合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下发通知,在2021年寒假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活动内容围绕“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制安全”“送社会关爱”四个方面展开。

中国儿童中心勇担使命,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的号召,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活动方式,整合中心优质资源,开展寒假指导和线上服务。


在育儿的过程中,家长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拿不准的问题,让我们来帮您!

由中国儿童中心《0-6岁儿童心理发展与家庭教育指导手册》课题组编著的《原来孩子这样成长》中回答了100个0—6岁儿童家庭教育中的问题,并做成了小动画,希望能成为家长的育儿好帮手!


第一问

外出时,该不该遮盖宝宝的眼睛?

有些父母怕阳光过于强烈而伤害到孩子的视力,出门时常用眼罩或是毛巾等盖在孩子的眼睛上。其实,这种做法对婴幼儿视力发育的伤害可能更大

婴幼儿期是视觉发育最敏感的时期,适当的光线、色彩、图形刺激,是视力发育的必需。

如果婴幼儿的眼睛被遮挡几天时间,不能充分接受光线刺激,就可能造成永久性的视力异常。

外出时如果阳光强烈,可以给宝宝戴上太阳帽、打开婴儿车的遮阳篷,或者用纱巾遮盖一下,只要能够避免强光直接刺激宝宝的眼睛就可以了。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K12Rg6iL3poFD9OaS-zkw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