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实验幼儿园顺利通过西城区2020年秋季学期联合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日,由西城区委宣传部、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疾控中心等局委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秋季开学前联合大检查,检查组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查档案、对实地详细查验和及时通过书面文字反馈检查情况等工作,以加强监督西城区幼儿园对疫情防控的管理工作和制度的落实,筑牢幼儿园安全防护墙。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学前教育部部长兼幼儿园园长杨彩霞对涉及组织领导、人员保障、场所管理、物资管理、家园沟通和日常工作等8个大类、50个小要点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地汇报,经过专家们的查阅档案、实地查看、现场问询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幼儿园的各项指标均获顺利通过。


  中午,中国儿童中心的大院子里,鸽声咕咕,朗晴写清秋。在学前教育部保持安全距离的大圆桌会议上,杨彩霞部长图文并茂地向联合检查组人员做汇报工作。会上,杨部长首先对全国妇联、儿童中心、西城区教委等多次给予幼儿园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据杨部长介绍,为了贯彻全国妇联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精神,认真落实北京市西城区教委的防疫部署要求,实验幼儿园于1月28日和5月13日成立疫情防控和复园两个专门工作组,坚持落实四方责任;与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小街社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西城区福绥境派出所建立了“点对点”协作机制;在完善工作方案、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幼儿园落实每日任务清单,密织疫情联防联控的防护网。

全员培训

全园演练


AD7I6019_副本.jpg
AD7I6753_副本.jpg


  幼儿园还积极组织教职员工在政策法规、食品安全、舆情管理、个人防护、消毒技能等方面的培训,1-8月,已经开展了6次全体教职工培训、15次教师培训、17次保育员培训和16次食堂培训;4月7日、8日,为期2天的防控疫情演练,6月9日的桌面推演,6月10日全体教职工演练 ,8月26日分批次的防疫演练,9月3日的防疫演练,显现演练工作的逐渐深入和常抓不懈。

  自8月18日,幼儿园教职员工分批到岗后,幼儿园对全园监控、幼儿玩教具、饮用水设备、空调及公共设施及周边环境等进行全面排查;按照市、区防疫标准对幼儿学习、游戏区、生活区以及教职员工工作场所进行彻底卫生消毒;防疫物资,准备充足,专人管理;为加强教职员工的垃圾分类意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引导教师强化垃圾分类的意识,以培养孩子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家长手册》封面截图.jpg

  开园前,幼儿园编制了《家长手册》,让家长们详细了解幼儿园对家长工作安排、防疫要求、健康理念,明确家长的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幼儿手册》以儿童的视角帮助幼儿了解幼儿园的环境变化和防控要求,帮助幼儿减缓入园分离焦虑;教师们还持续关注幼儿心理健康,通过云家访工作,持续、有针对性地对孩子开展入园适应,做好幼儿入园前的心理疏导工作。

  以儿童为本的开学第一课,积极引导培育幼儿勤洗手,学会咳嗽礼仪;以同唱国歌、同升国旗、开展垃圾分类等为内容的培育,引导儿童做具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儿童。

  杨彩霞部长和其他业务主管还一一回答了检查组人员的提问。

  杨部长表示,感谢西城区联合检查组的光临指导。今后,在全国妇联、儿童中心和西城区教委的指导、帮助下,幼儿园将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推广运用,惠及更多的儿童,为家长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针对联合检查组在防疫物质储备方面所提出的建议——增加隔离室防护服和成人N95口罩数量等的建议,幼儿园会在第一时间尽快物归其位,完成整改。

温馨提示:

  为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开园后,幼儿园将实行全封闭管理,家长送孩子时,不再进入幼儿园,幼儿在园门口进行晨检;晨检合格后,家长在指定位置将幼儿交给班级教师带进班;下午离园时,家长将分不同区域、不同时间点,接回孩子;严格限制园外人员入园;每个班都有独立的活动区,错峰上下楼,不跨班开展活动;保安人员对幼儿园的所有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24小时的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