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故事多:上幼儿园,你哭了?笑了?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1日上午,太阳当空,蓝天下白云轻飘,藤蔓缠绕,小鸟们在茂密的树丛中欢唱,几只小鸽子在小朋友们周围“咕咕咕”地叫着,踱着小步子,中国儿童中心的大院子里又热闹起来啦!

开学季

1599014050(1).jpg

  小朋友们好!我们叫润润、心心、家家和园园,最近,大、中、小班的小朋友都入园啦,小朋友和老师们近8个月未见面啦,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小朋友们入园、离园的路上都要戴口罩,排队洗手、上厕所等,随时都要保持1米线的位置,小朋友们在幼儿园还习惯么?他们看见了什么?听到了什么?心里在想什么呢?请大家跟我们去看看吧!

AD7I7606.JPG

  9月8日一大早,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就带着小朋友们来到幼儿园的西大门外,保持1米距离排队等候保健医生测体温。如果体温正常,医生会发给小朋友一块绿色牌,然后,小朋友就可以独自走进大门,将绿卡交到教室里的老师手里,让老师知晓小朋友体温正常。

  老师们在大门口迎候本班入园的小朋友,师幼近8个月未见面,看,他们见面好亲切哟。老师们还给家长和小朋友发放了《家长手册》《幼儿手册》。

  看,侯老师总是微笑着,耐心回答家长阿姨的问题。

  妈妈,进幼儿园大门前,让我再抱抱您,你们要走开了,我……有点不舍。

  “爸爸妈妈要早点儿来接我,哇哇……”有一位小弟弟哭了。我也和这位小弟弟一样,想爸爸妈妈,但我不哭。叔叔阿姨请放心哟,小弟弟进班后,就会高兴起来的,因为班里有许多玩具和小伙伴,还有爱心满满的老师陪着他一起唱歌、一起游戏呢。要相信老师,相信幼儿园哟!

大班的升旗仪式

AD7I8363.JPG

AD7I8373.JPG

小班小朋友的第一天

AD7I8857.JPG

AD7I9127.JPG

  9月11日,是小班开学的第一天,也是过渡课程的第一天,根据《北京市幼儿园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议的通知》精神,“幼儿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家长送孩子到幼儿园大门,不进入幼儿园”;根据教委的要求,幼儿园为新生的入园,设计出为期6周的适应过渡课程:“我和大树做朋友”“寻找儿童中心大院里的小动物”“欢欢喜喜爱上幼儿园”“送垃圾宝宝回家”“我是健康小宝宝”等有趣、生动的活动,通过活动的逐步开展,使孩子们在游戏中结识新朋友、熟悉新环境、适应新生活和养成好习惯。  

精彩瞬间

AD7I8940.JPG

AD7I9846.JPG

  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请看,小伙伴们在幼儿园吃得饱、玩儿地也开心啊!

寻找幼儿园的变化

小伙伴和活动室都变了

中班小朋友们惊喜地发现:由原来的小班变成中班了,活动室从1楼搬到3楼了;小伙伴们都长高了,还来了一位新朋友。

陆相宜:洗手间变大了;墙上是海洋的图案;我们有新园服穿了。

赵希路:洗手间的墙上还画有鱼,贝壳和沙滩。

黄博桢:我们活动室的门也不一样了,门上有蓝色、橙色、红色、黄色条块的。

鲍佳恩:图书区多了一个沙发。

杨好雨:我们班墙上的钟表不一样了,原来我们班的钟是圆的,现在是方的。

朱梦萱:我的好朋友甜豆长高了。

花草树木变了

  大班小朋友们惊喜地发现:秋天到了,天气凉了,小朋友们增添衣服了。草坪上的小草长的高、也很密,放寒假时,草坪上是光秃秃的。

张涵铭 王梓禾:现在,葡萄藤的叶子很多,在慢慢变黄了;秋天到了,葡萄熟了,已被摘光啦!我们放寒假时,葡萄藤上没有叶子。

何羽瑭:山楂果的表面有点儿扎手,现在是青色的还没成熟,渐渐熟了,就变红啦。

邱家仪:柿子的表皮光滑的,有的柿子开始变黄色啦。

侯昱名:季节变了,树叶有的变黄了,有的掉地上了。

张涵铭:幼儿园里有大松树,上面有大松果果实结得特别的大。

刘若霖:这里有老师们陪着我们,还有院子里可爱的小鸽子,我很喜欢来幼儿园。

在瀑布和池塘边新发现

AD7I9240.JPG


  大班的小朋友们经过观察发现,池塘周围长满了芦苇和藤蔓,池塘里有水了;小鱼和小鸭却不见了。

米粒:从我的角度来说,我来到了新的班级认识了新朋友、新老师 ,所以,我非常开心。

铖铖:回到幼儿园,就不用一个人玩了,这里有我喜欢的老师,也有我喜欢的朋友。

陶陶:我感觉小朋友都长高了,也长胖了,老师也胖了,教室从1楼搬到了3楼,我们的小桌子也变高了。

放眼世界,争做具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儿童。

当当:“这次疫情,让全球发生了粮食危机,再加上蝗虫灾害,极端天气等因素,我认为小朋友们应该珍惜粮食,不浪费,积极加入‘光盘’活动中。”

我爱儿童中心和幼儿园

中华文化小学员

语蕙:疫情重的时候,我们不能出去玩,现在可以在儿童中心院子里呼吸新鲜空气,对身体很好。

雅迦:我特别喜欢这里,这里像个大公园,有树、小木屋,有神奇的大滑梯,在家很闷。

程翔:我喜欢上幼儿园,这里很开心地玩,还可以上武术、书法和美术课,学到很多本领,我特别喜欢这里 。

宸伊:在这里大家还祝我生日快乐,我很开心。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