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让孩子有准备的开始小学生活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度过了一个非常漫长的假期后,9月份很多小朋友即将迎来精彩的小学生活。对于孩子的小学生活,相信很多家长既兴奋,也紧张,兴奋的是孩子慢慢长大,已经从幼儿园的小朋友成为了一名小学生;紧张的是学习的环境变了、内容变了、目标变了,孩子能顺利的转换角色么?

 1老师的变化

幼儿园全方位照顾你的幼儿园老师变成了主要关注你学习的小学各科老师。

2学习内容和方式变化

孩子手中的玩具换成了各科的课本,学习方式也从游戏学习变成了班级集体授课。对孩子行为的规范和约束迅速提升。

3关注度的变化

在幼儿园,每一个孩子的要求几乎都会被满足,受关注度比较高,而小学对孩子的自理能力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

4人际交往的变化

熟悉的老师和小伙伴都不在身边了,孩子要重新认识身边的新朋友,  而且小学是集体生活,需要孩子个体的主动融入,

5家长期望的变化

进入小学家长总希望孩子成绩好,期望相比较幼儿园有很大的提高。

正因为有以上的变化,小学生活的适应是对孩子身体、心理、学习能力等各方面的巨大挑战。兵法讲“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们家长要帮助孩子为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那如何做准备呢,来听北京师范大学 吴洪健 老师给您支支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