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数字化时代的儿童教育,未来已来,将至已至
——中国儿童中心参访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数字化,是这个时代的主要特征。如果说数字技术如同河流冲刷堤岸一样缓慢塑造着儿童教育行业的形态,那么,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像一场连绵数月的暴雨,猛烈地重塑着儿童教育行业。中国儿童中心作为全国校外教育的引领者,正在整合资源,积极探索一条数字化背景下儿童核心素养培养的新路径。

7月23日,中国儿童中心一行由中心主任苑立新带队,前往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座谈。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是人民日报社旗下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也是中心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的共同发起单位之一。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等人热情接待了中国儿童中心一行,双方围绕儿童教育的数字化运营及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

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为儿童中心一行介绍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发展历史及核心事业群发展情况

双方围绕儿童教育的数字化运营及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座谈

徐涛首先对中国儿童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公司积极在“科技+媒体+通讯”的行业领域中布局,构建数字城市媒体、数字资产管理、整合公关传播、行业大数据四大事业群。徐涛表示,愿意推广中心先进的教育理念,整合市场优质的儿童教育产品资源,开展合作研发。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涛发言

在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之后,苑立新简要介绍了中心业务发展,强调了公益性方向,并就双方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提出建议。一是合作研发优质的儿童教育数字产品。对中心园区进行教育环境的数字化改造,围绕园区自然生态,研发儿童自然科普教育、生态教育产品。二是基于中心业务的合作运营。中心“双有”活动、“双助”活动、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活动,以及儿童食育教育活动形式、运营模式的创新和新媒体渠道的传播。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发言

苑立新强调,中心开展的一系列数字化教育内容的探索,就是希望让好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教育活动,以数字化的方式,惠及更多儿童,探索出一条校外教育培养儿童核心素养的新路径。

座谈过程中,双方高度认同中心主任苑立新提出的合作方向,将开展进一步的沟通和具体合作内容的对接,双方期待下一步的合作。

中心办公室主任程琨、教育活动部部长朱晓宇、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周蕾蕾、科研部副部长马学阳、期刊总社副主任黄小春、教育活动部副部长姜天赐等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