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团结抗疫,守护共同家园”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儿童网上画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点击图片观看画展揭幕短片)

6月15日,由全国妇联、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团结抗疫,守护共同家园”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儿童网上画展上线开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苏巴卡若耶娃为画展开幕发来祝贺视频。

夏杰首先对画展开幕表示祝贺,向参展的各国儿童致以美好的祝福。她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上合组织国家广大少年儿童用手中的画笔支持抗疫斗争,描绘他们对健康、和平和人类美好未来的向往,展现出上合组织各国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和团结抗疫、守护共同家园的强大精神力量。希望通过此次网上画展进一步弘扬“上海精神”,凝聚各国携手抗疫的共识,培养更多传承友谊、珍爱和平的小使者,让上合组织人民的友好世代相传。

苏巴卡若耶娃表示,展览在6月15日“上海合作日”开幕具有特殊意义。人文交流是上合组织的重要活动领域之一,本次参展作品不仅契合抗疫主题,而且反映了和平友好、相互支持和谋求发展的思想。希望通过举办展览向上合组织国家儿童介绍各国多样文化,唤起他们对艺术的兴趣,搭建友谊桥梁,促进代际对话。

本次展览系上海合作组织日庆祝活动之一,共展出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5-16岁儿童的230幅绘画作品。展览将在中国妇女网、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官网、中国儿童中心官网和上合组织昆明马拉松官方网站展出。

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携手同行 迎接美好明天”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选送20幅优秀作品参加了此次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儿童网上画展。

(点击图片观看“团结抗疫,守护共同家园”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儿童网上画展)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