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行动 让我们生活更精彩——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 言

  为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落实《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将疫情防控工作、延期开学和复课准备相结合,把找短板堵漏洞贯彻始终,继续强化风险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和松动情绪,心理防疫活动方案研讨制定、开学演练、清洁环境设施等工作有序展开。

AD7I3342.JPG
AD7I3562.JPG

  10日清晨,中国儿童中心大院子里,鸽飞鹊叫,新绿颭枝,芳树满园,鲜花簇簇。在实验幼儿园西大门前,在一条条黄色贴纸的1米线区域内,带着口罩的老师们正在排队量体温,带着护目镜和卫生头套的2位“白大褂”手举温枪、认真记录着每一位入园人员的体温、幼儿和家长姓名、联系方式……这是幼儿园全体行政后勤人员,以及骨干教师、食堂工作人员代表结合《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从开学前防控专班人员小组会、全面排查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门户管理、环境消毒清洁、食堂后勤人员开学前准备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模拟演练,对幼儿园复课时,幼儿入园、一日活动等流程理清思路、流程,为开学准备着。

AD7I4002.JPG

 “师幼安全是幼儿园的第一要务,结合新型冠状肺炎的疫情,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安全、卫生工作常抓不懈。”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学前教育部部长兼幼儿园园长杨彩霞强调。

制度保障

  据杨部长介绍,实验幼儿园的《班级卫生消毒制度》《食堂卫生制度》《医务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垃圾分类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在疫情防控中不断完善,为幼儿园环境整洁、饮食卫生和疾病防控等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党团员模范带头

  学前教育部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爱国卫生活动中飘扬,让党团精神在爱国卫生活动中闪光,党团员们积极走进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南小街社区,共同参加“树党建新风,筑防控长城”的爱国卫生健康宣传月活动暨爱国卫生主题党日活动,为营造社区的美丽环境而携手出力;全体党员倡议共同养成卫生的良好习惯,积极开展网上卫生防疫知识云讲座;开展清理、打扫部门教学楼内及周围环境的卫生活动,并对楼梯、高低器械等实施消毒处理等,使部门环境更加整洁、物品摆放更加有序。   

爱国卫生 我们共同发力  

 4 月,实验幼儿园及时召开行政人员视频会议,全面布置幼儿园今年的活动重点是疫情防控,延期开学和复课准备及除四害卫生防疫工作;在全园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以行政会、全体教师会、食堂工作人员会等会议形式,进行“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使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对爱国卫生月活动的认识,通过宣传发动,激发全体师幼积极参与。

医务室结合新冠疫情的状况,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主题培训,讲解内容从做好自我防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为主,把传染病的概念、重大传染历史事件以及冠状病毒的概念、传播途径、临床表现、无症状感染者的概念图文并茂,向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疫情期间的居家卫生习惯、外出的卫生防护,以及家庭预防性消毒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使全体教职工对传染病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使大家从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防范,严防严控。

  后勤人员结合“爱国卫生月”开展了工作,环境消毒和春季严防病媒生物疫情传播,灭四害——灭鼠、灭蟑、灭蚊、灭蝇,食堂工作人员对食堂环境和炊具、餐饮具进行了清洁消毒;保育教师对班级环境和物品进行了清洗消毒;在公共区域增加垃圾分类的标识,增设垃圾桶,对全园教职员工和幼儿进行垃圾分类培训,以垃圾分类快板儿歌,帮助小朋友把垃圾分类的知识牢记在心,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家长和同伴,幼儿在家自觉打扫卫生、收拾玩具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小养成爱卫生、爱劳动的好习惯,争做好思想,好品行的三好儿童。

工会主题画展  

  工会活动组织者米老师说:“我们工会结合爱国卫生月主题,组织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教职工绘画技能展示活动,以此倡导教职工提高文明卫生的意识和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助推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落实。”

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精心创作,用照片、视频等形式进行了绘画展示,通过这次画技展示,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对爱国卫生月有了进一步深刻的理解。

共情润心 我们倡议

  从自己做起,讲文明、讲卫生。在家进行“全家大扫除”,自觉营造舒心的家庭环境,保持室内外整洁;要做到禁食野生动物,不接触、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禽肉,保护、爱护野生动物;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四勤“勤洗手、勤换衣、勤剪指甲、勤洗澡”,积极学习疾病的预防知识,保持身心健康。 


结束语

  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通过这一系列爱国卫生活动的开展,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幼儿共同防疫,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凝心聚力,坚持不懈,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打造美丽的家园。爱国卫生,我们同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