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过六一·英雄在我心中
发布日期:2020-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在这个特别的“六一”,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的老师们送给你们一份特别的礼物——“家园社共育好儿童”幼儿家庭行动计划系列主题活动《英雄在我心中》《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运动庆六一,健康乐成长》《阅读让你走向诗和远方》。今天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你们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长路上,愿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伴你长大……

 

学做小英雄

https://v.qq.com/x/page/j09749aa68f.html?pcsharecode=&sf=uri

       时势造英雄,英雄出自平凡人。每个时代都有英雄们的身影,英雄精神被代代传承和弘扬。如今,无论是成绩卓越的科学家、保家卫国的军人,还是辛勤付出的平凡人;无论是爱岗敬业的大人,还是快乐自信的孩子,每个人都能成为英雄。

       今天,为了我们的民族更强大、让我们的祖国更繁荣,我们一同走进英雄,学习英雄,弘扬英雄精神,培育具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新时代“三好”儿童,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奋斗!学英雄见行动,让我们来一起努力吧!

https://m.v.qq.com/play.html?vid=t0974i2v0ku&ptag=v_qq_com%23v.play.adaptor%233&pcsharecode=nWqIMmEo&sf=uri

 

活动指导

  为了进一步认识英雄,感受英雄精神,抒发和表达我们对英雄崇高的敬意,我们向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发起倡议:请学校、社区和家庭共同参与,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英雄事迹层出不穷,让英雄精神永远闪耀。

给家庭的建议

1、“家庭英雄故事会”——人人讲英雄的故事

       不同家庭成员分别选取不同时代的英雄人物,共话英雄精神。通过互讲英雄故事,讨论“英雄行为”,激发幼儿感受英雄行为发生的特定处境。家长可与幼儿沟通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场景,孩子们可以做“小英雄”,表现出怎样的“英雄行为”,激发孩子们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平凡小英雄。

2、“游园识英雄,祭扫英烈”——走进中国儿童中心“小英雄雕塑园”

       在中国儿童中心的院子里,有一个“小英雄雕塑园”里矗立着八位小英雄,他们分别是小萝卜头宋振中烈士、少年英雄刘胡兰、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少年英雄罗志群和邓金娣、少年英雄王二小、抗日小英雄秦玉根,他们都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

       家长朋友们,您可以跟孩子讲述小英雄的故事,也可以祭扫英烈,让孩子感受英雄身上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让孩子懂得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给社区的建议

1、讲述身边的英雄

       社区工作者本身就是这场战疫中的英雄,他们日夜守护在大家的身边。可以请社区的工作人员,为家庭和小朋友们讲一讲抗击疫情期间的工作和感人故事,征集社区中的英雄故事,分享他们抗疫值守的感受和体会。

2、利用社区资源

       社区可以充分挖掘和利用社区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也欢迎社区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走进中国儿童中心的“小英雄雕塑园”。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