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携手过“六一” 有“鄂”也有你,中国儿童中心邀你云上庆“六一”!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世界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看到了广大一线工作者的牺牲与奉献,更加理解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培养了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疫情既是一次大战、一次大考,也是对广大少年儿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良好契机。

中国儿童中心、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携手央视网,将于5月30日至6月1日推出“携手过‘六一’ 有‘鄂’也有你”线上活动。活动从家庭、社会、国家三个层面展开,精心策划三大版块、九大主题。活动内容将从5月30日起在中国儿童中心媒体矩阵、央视网和央视影音客户端集中呈现、全网分享。


 

今年的“六一”活动在设计上立足全国、携手湖北、着眼线上,突出“和湖北的小朋友一起过节”。活动内容丰富、主题聚焦、特色鲜明、教育性强,贴近生活且富有仪式感。以家家幸福安康、我们在一起及童心爱祖国三大版块内容,为儿童度过一个相互鼓励、陪伴、分享、快乐的云上“六一”儿童节搭建平台,促进儿童在快乐活动中涵养品德、收获成长。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5月30日,家家幸福安康版块将围绕家庭教育在儿童发展、尤其是品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聚焦家庭行动。以“我家的食育健康行动”、“我家的环境保护行动”、“我家的运动健康行动”三大主题活动,拉开六一线上活动帷幕。活动旨在鼓励儿童和家庭养成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培养儿童成为会生活、懂生活、爱生活的小小生活家。

儿童的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关切和支持。5月31日,我们在一起版块将围绕儿童成长的支持性环境创设,开展“六一”儿童说、“童心抗疫 守望相伴”特别行动、“六一”儿童歌三大主题活动。通过搭建平台、汇聚资源,传递儿童思考、发出儿童声音、展示儿童行动,也让儿童感受到来自他人的陪伴和支持。引导儿童相互鼓励、分享、学习,同时,倡导社会各界为儿童创设更友好、更温暖的支持性环境携手努力。同日还将开展童心爱祖国版块的“我是小小中国通-大国少年说”全国少年儿童百科知识大挑战活动,以湖北地区历史、自然、人文知识为重点,邀请儿童在线分享、答题,引导儿童热爱家乡、热爱祖国。

“六一”儿童节当天,童心爱祖国版块将围绕“爱国”和“祝福”,重点开展具有仪式感的“六一”线上升旗仪式——全国云接力及“快乐云联欢:明天会更好”活动。“六一”线上升旗仪式——全国云接力将连线全国各地,“云接力”同升国旗、同唱国歌,在庄严且有仪式感的活动中激发儿童和家庭的爱国之情。“快乐云联欢:明天会更好”活动不仅邀请全球儿童云合唱《明天会更好》,更有各地少年儿童精彩节目展播。线上联欢,以声传情,传递全世界共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勇气,传递少年儿童对祖国和世界的祝福。

由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共同发起主办的2020中国儿童发展论坛,也将于6月1日开幕。今年的论坛聚焦“明天会更好:疫情下的社会关爱和儿童成长”,将汇聚有关部门、专家学者、社会力量,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传递疫情中的经验和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为常态化防控中的儿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此外,中国儿童中心还将在六一前后持续推出:“书香送暖童声故事会”湖北武汉公益阅读、2020“云”·赏国际儿童音乐会、“送你一颗美德的种子”家庭儿童德育指导讲座等丰富活动,给儿童全方位、全天候、温暖的线上陪伴。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儿童、家长及全社会共同参与、分享、庆祝的美好节日。今年中国儿童中心“六一”活动立足线上,在积极响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同时,诚邀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儿童、倾听儿童、陪伴儿童、支持儿童,给儿童送去一份特别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