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世园会,共绘美好家园"——第二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颁奖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绘画作品比赛”颁奖活动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妫汭剧场举办。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外交部派驻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外事顾问谢云亮,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中国项目中心主任罗响,全国妇联女画家协会会长、著名画家孔紫,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崔立模及数百名获奖儿童代表和部分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第二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绘画作品比赛”颁奖活动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致辞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在致辞中指出,教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工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美育是培养少年儿童能够真正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工程这个历史使命的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绘画作品比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美育教育的要求,通过比赛活动做好以美育人,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

    《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社长兼总编辑陈光代表比赛组委会介绍了本次比赛开展情况和取得的良好效果,分享了以比赛促进中小学生美育发展的实践经验。


《中国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社长兼总编辑陈光发言


    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中国项目中心主任罗响、外交部派驻世园局外事顾问谢云亮亦发表精彩致辞,表达了对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关心、对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的肯定,并祝贺获奖儿童和教师。获奖儿童和教师代表也带来了真挚的获奖感言,期待在2020年继续参加比赛。‍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获奖儿童共绘了一幅“美好家园”的长轴画卷,并将这幅作品捐赠给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画卷描绘了孩子们眼中的美、心中的美,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向伟大祖国70周岁生日献礼。


外交部派驻世园局外事顾问谢云亮

中国儿童中心期刊总社主任赵军致辞



    来自《学与玩》杂志的小记者进行了专业的现场采访。小记者采访了参会领导、嘉宾、获奖儿童、教师比赛对少年儿童艺术熏陶的重要意义、中华美育精神的传承和发扬等问题。

采访完成握握手


小记者与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中国项目中心主任罗响交流


小记者采访数字艺术教育专家贡庆庆


    北京世园会国际馆中同时举办了“2019北京世园会·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青少年艺术成果展”,来自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绘画作品比赛的优秀作品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


和自己的作品合个影


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中国项目中心主任罗响

《中国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社长兼总编辑陈光与参赛儿童合影

 

    据悉,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教育部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的“第二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绘画作品比赛”从2019年4月开始,截止到7月30日已经有八十多万中小学通过线下和线上参与提交作品的方式参与活动。本届活动成为全国覆盖面最广,参与学生最多的全国美育活动之一。比赛为少年儿童发展艺术素养创造了难得的实践机会,为他们展示艺术才华提供了优质舞台,也为全国的美术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专业发展交流的平台。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