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童”心抗疫|【心童行陪你战疫】系列连载(三)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image.png

《在巨变的世界,找到安定的心》

目录

(点击蓝字标题可回顾前文)


    前言:破晓 
    实践:在呼吸中回到自我(方法一

    安心的第一步: 了解万物运作的法则
    实践篇: 如何应用在生活上 (方法二

    安心的第二步: 法则与我的关系    
    实践篇: 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方法三

    安心的第三步: 妈妈篇

    安心的第四步: 爸爸篇

    安心的第五步: 孩子篇

    安心的第五步: 家庭篇

    安心的第六步: 工作篇

    安心的第七步: 经济篇

    安心的第八步: 身体篇

    安心的第九步: 身心灵平衡篇

    安心的圆满步: 身心灵平衡持续篇



(三)安心的心 第二步


今天这篇文章是讲,如何将我们上一篇里面讲的法则运用在我们身上。


前文回顾:【心童行陪你战疫】在巨变的世界中,找到安定的心——连载(二)安定的第一步


我们先来聊聊目前的情况,武汉已经解除封城了,很多地方也复工了。放眼望外界的世界,你是否感觉到跟以往的不同?

回想一下在武汉解除封城的第一天,你的心情是什么呢?

你现在看到外面的世界是不是和封城前心里的感觉不同了?


街道的建筑虽然是一样的,但是你的心情就是不一样,对吧?

同样的,你的生命是否也有些改变了呢?你是否察觉到你已经在变了呢?

虽然你感觉还是同一个身体,但是就是跟以往不同!


是否有一种感觉获得了一个新生命呢?

或者是感觉呼吸外面的空气是这么的美好!

虽然还是很多情况继续在发生,但是好像不一样,对吗?


如果上一篇文章中请你要去种的那一棵种子还没去种,现在你可以尽快地去买一棵种子或者是一盆栽,甚至路边的花草带回家种,象征着你这个新生命的开始。

也许你从来没有预期会有这么一天,感觉外面的空气这么的美好,但是事情就这么发生了。


在这个全球人类面对的考试题当中,不管我们愿不愿意都必须要参加这一场考试,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会如何,你应该也对自己的未来感到一些不确定,但在看这篇文章的时候你一定可以确定一件事情,就是等一下你要买一棵、种一棵怎么样的植物或盆栽,那这个宇宙运作的法则就跟你产生的关系,你选的是怎么样的一植物,它就是最合适你的。


从种一棵植物开始,找一个你适合的方式去栽培,可以吗?请认认真真地陪着这个植物长大,就像经历过这么大的事情的你,即使再困难你也终于度过了!


我们可以从这里开始找适合你的方式,你面对你种的这一棵植物,不论是什么,每次你看我的文章的时候就带着它,想着它,这是你最喜欢的一部分,让最适合你的方式在养这棵植物的过程中展现出来。



第三个方法——专注于你的心

每一天给你自己10分钟全心全意地专注你的内心,照顾一下你的植物,听今天的音频。听音频之前请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你自己身上。


    今天或者是最近你感到自己心情如何了,请写下来。

    你现实生活上面有哪些问题呢?有足够的条件度过一些人生的关卡吗?

    度过之后我是否可以过得更好呢?

    在这一波的事件当中你体会到了什么呢,那你将在未来做什么改变呢?


这些问题请写下你的答案,这是非常重要的,这将会在一系列的文章之后提供一个未来解决的方案。


上一篇文章提到「宇宙进行的法则」,如果种的一颗红豆的种子到最后会长岀红豆,所以想要吃红豆你一定要种一颗红豆的种子,你没办法想要吃绿豆但是却栽种了红豆的种子。

同样的如果你希望未来的生活变更好,现在这个当下你觉得你的未来生活可以变好吗?如果你的回答是否定的,那你将来的生活要如何可以变好呢?


现在精彩的时刻来了,看一下你对第一个问题「你今天的心情如何呢?」的回答是什么呢?


如果你的回答是:「我的心情很好」那恭喜你,你的未来一定可以朝着这个方向走,

如果你的回答是相反的,那我们现在跟着音频一起把它改成正面的,可以吗?

因为文字上的回答,并没有办法产生内心上的共鸣,所以唯有在真心想要的状态下,你要的结果才会真的产生。


所以每一次文章底下的音频就是让我们的心回到「真心」的状态下,你想要的事情才会实现。

所以我的文章当中,我会使用正面的字句,因为每一个字都能达到它的目标。


接下来,如果你今天的心情觉得很平常,那如果我把它换成很好你觉得可以吗?

如果你今天的心情很糟糕,如果可以把它变好,你愿意吗?再问一次「你愿意吗?」

最后一次再确定「你愿意把心情变好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请你在内心或者是说出来「我愿意」


愿意的话我们今天就一起来听这一段音频吧!

安定的心第二步来自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08:53



但如果你还没准备好,那等你准备好了我们再开始好吗?


所以不论在何时,如果当你真的愿意做一件事,请才开始做,如果就像今天我提出的问题「你愿意吗?」如果你还没准备好,请给你自己一点时间犹豫好吗?


就如前两次音频里面讲的呼吸,呼吸有人很快有人很慢,你可以改变你的速度,也可以用你自己的速度呼吸,只要你觉得很舒服的方式就可以了。


你会因为别人呼吸很慢而喜欢他吗?我想你应该不会,对吧?

因为呼吸的快慢,因人而异,我们只是「觉察并知道」别人的呼吸快慢而已,所以请用相同的态度,「觉察并知道」你自己的每一个身体的反应可以吗?



互动活动——找到最适合你的方式

名额10位,可以直接跟老师一对一地讨论


    请你在每天洗脸的时候,请「觉察并知道」洗脸的每一个动作可以吗?


请做记录,这个记录将对你更进一步很有帮助,但是你必须要跟我讨论才可以在对的方向上加速进步。期待你的记录!


注:想参与互动的你,可以留言给“心童行心理体验馆”公众号,我们将为你搭建与惠杏老师直接对话的通道。




END


写在最后

如果有任何的感受或疑问,非常欢迎您可以留下您的疑问,甚至想要讨论的想法,这将会是这一系列文章当中想要达到的,但是请您在提问之前,可以附上你养的植物照片吗?惠杏老师期望在这有限的时间内,陪着在看文章的您度过人生最璀璨的时刻!


(信息来源: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网站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