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双有”年度活动启动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初,全国少年儿童“双有”活动组委会已发布《2020年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通知,现就各项活动的启动和实施进行说明,望各地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因地制宜,积极组织参与!

一、活动主题

 筑伟大梦想  做大国少年 

 

二、组织单位

中国儿童中心

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

 

三、活动内容

(一)年度主题教育活动

全国少年儿童“筑伟大梦想  做大国少年”快闪活动,具体安排视疫情情况而定,另行通知。

(二)品牌主题教育活动

1.“中华大地行”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具体安排视疫情情况而定,另行通知。

资源库建设:鼓励各机构积极梳理已有研学线路和活动,并按方案要求通过“双有”网站上报。

2.“我的幸福童年”全国少年儿童图文创作大赛

按照活动方案正常开展,鼓励各机构积极与学校、社区沟通的同时,创新发动形式,汇聚更多优秀创作。

3.“美丽中国  我在行动”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活动

小视频征集活动:结合“双有”特别行动、本单位已有的发动渠道和活动品牌,进行征集。

自然笔记大赛:上半年以“家中的自然笔记”为主题,号召少年儿童观察家中的植物、动物并进行创作。下半年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骨干教师培训:具体安排视疫情情况而定,另行通知。

4.“我是小小中国通——大国少年说”全国少年儿童百科知识大挑战

活动在线平台已正式启动,“我来考考你”和“闯关练习”模块已开启。3月主打“我来考考你—湖北知多少”,号召少年儿童学习湖北的自然人文历史知识并参与题库建设,在出题和答题中了解湖北、热爱湖北,为湖北加油!

5.“童鞋奔跑  由心绽放”全国少年儿童公益行动

“童心抗疫”特别行动的形式推出,请各单位充分发动员工、儿童与家长、其他爱心机构和人士,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湖北儿童的关爱。

 

四、活动要求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围绕主题,精心组织。

广泛宣传,扩大影响。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 瑛、王 兰

电话:010-66160151(组委会办公室)

         13701332112(周)、

         13910109940(王)

邮箱:shuangyou07@126.com

网址:shuangyou.zget.org(“双有”官网)

 www.ccc.org.cn(中国儿童中心官网)

 

附件下载:

2020年全国“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含通知).pdf

2020年全国“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含通知)-word版.docx

2020年“我是小小中国通”全国少年儿童百科知识大挑战活动-问题模板.xlsx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