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童”心抗疫|“双有”我参与——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为湖北妇女儿童加油!
发布日期:2020-03-08 来源: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308114823.jpg

  这场“战疫”,儿童在受到关注和保护的同时,也是积极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中国儿童中心、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携手全国各地、各级校外教育单位,推出以“心系祖国、关爱他人、防疫自护、致敬英雄”为主线、以“机构发动、儿童参与、家庭支持、线上互动”为组织形式、以图片、文字和视频为呈现方式的线上特别行动。

     这场“战疫”,对各行各业来说是一场大考,对广大少年儿童来说是一堂大课,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活动课。立德树人,德育为先,此刻的“德”就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心中有祖国”,要关注时事报道、遵守防疫规定、心怀必胜信念,做到“心中有湖北”;“心中有他人”,要做好自身防护、配合学校和社区工作,做到“心中有伙伴”。

     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向湖北妇女儿童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策划解读

     “双有”特别行动电子海报,分为粉色和蓝色两款。粉色创意源自樱花,以落英缤纷和黄鹤楼为主要元素;蓝色创意源自长江,以长江水和荆州长江大桥为主要元素。这套海报在呈现广大少年儿童“战疫”作品的同时,也蕴含着湖北的自然人文历史特色。让我们相约,在这场战役胜利之后,一起去感受大美湖北!



(信息来源: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网站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