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公益项目|“守护蓝色星球”主题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日,中国儿童中心和英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了“守护蓝色星球”国际残疾人日主题观影及互动体验活动,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动员全社会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力和幸福,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守护人类家园。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女士(左三)

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杜涛先生(右三)

英国驻华大使馆气候变化与环境处负责人哈莉特·达尔林普尔(Harriet Dalrymple)女士(左一)

生态环境部生态司一级调研员、联合国(COP15)筹备工作执行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孔源博士(左二)

北京市残疾人募捐事业工作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 张亮先生(右二)

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云女士(右一)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杜涛,英国驻华大使馆气候变化与环境处负责人哈莉特·达尔林普尔(Harriet Dalrymple)女士,生态环境部生态司一级调研员、联合国(COP15)筹备工作执行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孔源博士出席开幕式。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残联、北京富德公益基金会的代表、英国驻华大使馆的官员和工作人员、北京康纳洲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北京市朝阳区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的老师、家长和孩子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在开幕式致辞中讲到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她希望通过活动,呼吁全社会提高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和支持,使其享受平等受教育的机会;同时,向广大少年儿童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倡导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人类的共同家园。

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公使衔参赞杜涛先生致辞

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公使衔参赞杜涛先生在致辞中说,“我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气候变化与困境儿童的活动,我们一起观看了大卫·阿滕伯勒的纪录片《蓝色星球》。明年英国将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我们将采取包容各方的方式,让所有人和所有国家参与解决这一全球问题。”


生态环境部生态司一级调研员、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筹备工作执行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孔源博士讲话

 生态环境部的孔源博士以生动的语言解释了生物多样性的涵义,并倡导大家一起为了保护生态环境而努力。


合影留念

 

自2016年以来,中国儿童中心坚持开展“童+365计划”公益项目,以老牛儿童探索馆为教育实施基地,通过联合社会和公众力量,为困境儿童及家庭提供传统文化、环境保护等丰富的亲子体验活动,使其享受平等受教育的机会,并呼吁全社会提高对困境儿童早期教育的关注,已累计受益2000多组困境儿童家庭。

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儿童探索馆的老师们以环保的理念,精心布置了活动现场,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生动的海洋世界,激发了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后,家长、老师、英国驻华大使馆官员等陪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2018年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访华赠送给习近平主席的海洋生物纪录片《蓝色星球2》,让孩子们了解人类活动尤其是塑料等垃圾对海洋的污染,从小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


嘉宾和儿童一起进入4D影厅观看影片《蓝色星球II》

     观影结束,英国驻华大使馆官员还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了场馆精心设计的“守护蓝色星球”互动体验活动,大家将废旧物再利用,共同制作了栩栩如生的海底生物,并帮助海洋生物回归家园,引发了共同守护蓝色星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英国使馆官员与孩子们共同参加互动体验活动


此次“守护蓝色星球”主题活动受到了困境儿童家庭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爱护环境要从儿童抓起,需要全社会共同携手。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即将在昆明召开之际,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将继续秉承“儿童友好 环境友好”的理念,以生态环保为主题,以体验性活动为抓手,共同为困境儿童家庭提供切实的支持与帮助。

未来两周,“守护蓝色星球”主题活动将持续在儿童探索馆开展,欢迎小朋友和家长踊跃参加。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