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20)》:儿童基础教育进入质量提升阶段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

12月30日上午,中国儿童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联合发布第三本儿童蓝皮书《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20)》。报告指出,儿童健康状况保持良好,健康指导干预成效明显;儿童基础教育进入质量提升阶段,家庭教育受到高度关注;儿童福利事业持续前行,儿童关爱服务得到有效保障;儿童保护法律制度不断完善,保护力度不断加强;提供良好文娱食粮,网络保护提上日程。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介绍了第三本儿童蓝皮书的主要内容,发布了儿童蓝皮书总报告。总报告《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2019年中国儿童发展现状、问题与展望》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2019年中国儿童发展的现状与成就,二是儿童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三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据悉,2019年我国政府在儿童的健康、教育、社会福利和法律保护等领域持续用力,有效推进各方面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但是儿童发展中一些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儿童肥胖、近视、睡眠不足等健康问题亟须关注;一些老大难的教育问题亟须加以解决;儿童福利保障依旧存在短板弱项;法律体系建设还没完全到位;儿童文娱产品和阅读活动增量提质任重道远。解决儿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需要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形成政府主导、学校配合、家庭尽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多方联动,提高精细化健康指导服务水平;注重教育提质,致力教育公平;健全儿童福利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多元复合的保障体系;构筑法律保护屏障,切实有效保障儿童权益;打造精致文娱产品服务,丰富儿童精神生活。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