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呈现 共谋发展
“家园社共育好儿童”幼儿家庭行动计划项目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初“家园社共育好儿童”幼儿家庭行动计划开始启动,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产生了可喜的社会效应。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希望进一步了解“家园社共育好儿童”项目,并在公司所属的幼儿园试点推广。12月17日下午,阿优CEO马舒建带队,一行25人与学前教育部开展了气氛友好的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学前教育部幼教资源研发与教师培训中心主管张玲玲主持,学前教育部副部长薛扬、实验幼儿园常务副园长李红、学前启蒙业务主管松姗等学前教育部10余名老师出席了此次交流座谈会,学前教育部3名骨干教师图文并茂地将“家园社共育好儿童”幼儿家庭行动计划的典型案例及工作亮点对客人做了分享,给客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会上,张玲玲对阿优一行的远道而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家园社共育好儿童”幼儿家庭行动计划的产生背景、领导重视与专业力量支持,“家园社共育好儿童”发展的历程及重要事件、典型案例及成果等。据介绍,“家园社共育好儿童”幼儿家庭行动计划,是在中国儿童中心“德润童心”德育实践基地建设的推动下,和学前教育部“共情润心、双格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共同策划发起、组织开展的,以突出培育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为核心内容,现已探索形成了“6+X”家庭德育实践模式,希望能与阿优的幼教同仁携手,让更多的孩子、家长和家庭受益。

学前教育部陈雪、孙楠及战玉婷三位骨干教师围绕“三好”培育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陈老师重点分享了如何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中融入“共育三好儿童”:在生动有趣的游戏中,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幼儿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通过中国儿童中心的自然环境资源激发孩子们探究大自然、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身心愉悦;在传统文化中培养文化自信、一日生活中渗透“三好”等,以科学的儿童观、发展观,培养孩子们健康人格、健康体格,形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孙老师主要围绕“延续”、“拓展”两个关键词,以一个微信朋友圈的真实故事为背景,从如何调动家长参与活动的热情,激发幼儿参与活动兴趣入手,提出了解决问题首先要解决好家长的困惑,充分利用《家园社互动手册》积极创新,很好地激发了家长和幼儿的参与兴趣和热情。战老师重点分享了开展家庭活动的方法,介绍了“小脚丫走北京”、快乐种植、家庭环保日和家庭读书日等家庭德育活动形式的有效开展。三位老师的发言中,呈现了丰富生动的影像、鲜活实际的案例,引起全体参会老师的广泛共鸣。

此次会议,在中心和学前教育部领导的细心指导和各位老师们精心准备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下一步推广“家园社共育好儿童”幼儿家庭行动计划的理念与内容,将学前家庭德育成果进行应用转化、在阿优所属的幼儿园试点推广等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