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大使对话|中国儿童代表参加《巴黎协定》五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值《巴黎协定》签署五周年之际,法国驻华大使馆与德国、意大利、英国驻华大使馆以及欧盟驻华代表团于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共同举行活动,应法国驻华大使馆邀请,对外交流中心带着五位中国儿童代表对气候变化的问题来到活动现场。在圆桌讨论环节,同学们通过视频分别提出问题。

围绕什么是巴黎协定, 气候变化的危害性以及和生物多样性的关系,儿童和成人能为遏制气候变化做些什么,下一次气候变化缔约国大会的情况,以及为什么世界各国要共同应对这一问题,北京市黄城根小学的石珞希、北京市第一实验小学的高泽航、南京市中华中学的骆思淼、北京市第三中学的郑乔朗以及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的张蒨美儒等五位同学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问题。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先生(Laurent Bili)、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先生(Luca Ferrari)、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女士(Caroline Wilson)、欧盟驻华大使郁白先生(Nicolas Chapuis)以及德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吕帆先生(Frank Rückert)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给予回应。这是一场与外交大使别开生面的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大使们对中国儿童参与气候变化活动表示称赞,专门留言对孩子们给予了美好祝福。


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活动上,中国做出了重大承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年,围绕有关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环境话题,多个国际会议将在国内外举行。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将组织更多儿童代表,一起来关注国际热点话题,参与其中,发出倡议。

2021年寒假儿童友好使者使馆参访活动火热报名啦!2021年2月1日至2月5日,我们等你!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