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哉!中国儿童中心之秋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

  天气渐冷,锦瑟年华悄然滑过静美的秋天,秋仙子凌波纤步,回眸一笑,在蓝天白云下,轻飘衣袂,挥动巨椽,着色人间,只见层林尽染——黄如金,灿如霞,翠如玉,好一个醉人的秋!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刘禹锡《秋词》里“鹤”壮志凌云,一飞冲云霄,使人振奋。宋玉悲秋,被西风髡光的虬枝似乎并不影响珍惜时光而奋力前行的人。

  走进中国儿童中心院内,翠幄张天,柔茵籍地,只见掩映在斑斓树木中的综合楼AB座、艺术宫楼、学前教育部教学楼和体育馆大楼傲然挺立,错落有致,与青顶、形似振翅欲飞之大鹏的老牛儿童探索馆楼遥相呼应,这是一片蕴涵着深厚人文的热土,她的坦诚、厚重,昭示着得天独厚与守望相助、立德树人的中国儿童中心精神与文化的永恒。

  朋友,假如你从西门往东,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傲立挺拔的银杏树群,与铺金叠翠的草坪相映成趣,在阳光的映照下,那茂密的树冠摇弋出金色梦幻,富丽堂皇,置身其间,似幻化成金色的童话世界,令人浮想联翩,儿童中心人似乎要在这醉人的秋里,集汇成雄浑的力量,托举起明天的太阳!这难道不是已坚守近40年、有着时代使命担当的中国儿童中心人的真实写照么?

IMG_1991.JPG
575516614158076538.jpg
AD7I2983.JPG


  走进旷阔的艺术宫广场,红旗招展,红叶与古树虬枝相携,拥红耀黄,似翠盘中玛瑙轻撒,温润迷人……孩子们在广场上欢快地轮滑、玩老鹰捉小鸡、抬花轿、舞龙、跳竹竿……温暖的阳光撒在他们稚嫩的脸上,让人停步坐观,沉醉童乐,童心溢怀。

  朋友,如果你从中国儿童中心的西南门往北,映入你眼帘的将有散香坠玉的柿子树列队、耸立于幽径的两侧,沉甸甸、高高低低、重重叠叠的果枝和轻轻颤动的树叶,充满欢欣,闪耀着圣洁的晨光。

  朋友,如果你从西南门往东,映入你眼帘的将是一棵棵枝条舒展的蜡树,映衬着苍松翠柏,迎着灿烂朝霞,踩着黄叶铺叠的绵柔,漫步香径,落叶飘然轻舞,似叶对根的轻柔诉说。络纬、蟪蛄等小虫似乎销声匿迹,百鸟在林间嬉闹追逐,鸽声咕咕,还有那给人宁静致远的感悟,叠映、升腾着新希望,激荡胸庭!

  曲径森森,几度秋?走进早竹园,独立斜阳风满袖,翠竹依依敲秋韵,一泓清浅,瀑泉飞泄,迸珠溅玉,画桥卧波,藤蔓轻垂,叶灿簇拥,池水清澈见底,找寻着唼喋的小鱼,这里曾是赤麻鸭一家的温馨家园,似诉说着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相依。

  如有秋雨轻洒,氤氲弥漫,枝叶垂珠,玲珑剔透,烟树、雨丝洗尘脱俗,让人起舞轻吟,似置身瑶池宫阙;如明月树梢,斑驳迷离,在静美中,掬一捧月光,似乘鸾清风。

鸿雁排阵黛山远,豪情满怀志冲天,美哉,硕果累累的儿童中心之金秋!金风玉露,斑斓梦幻,大美!中国儿童中心之金秋!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