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的成长生态|爱的传递:我们像帮助自己一样去帮助小弟弟小妹妹
发布日期:2020-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

https://v.qq.com/x/page/d3158tccv9s.html

视频:我们快乐的幼儿园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920221219.png

我们上幼儿园啰!

  大家好!我们是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的家家和园园,和小朋友一样 也上幼儿园了。清晨,阳光轻轻地洒满枝头,小鸽子出来找吃的了,小喜鹊们也忙着在草丛中捉虫子。开学了,老师爱我们,我们爱老师,小朋友们相互关爱,我们生活在实验幼儿园的温暖大家庭里。小弟弟小妹妹哭了?我们一起来想办法啦。 

1601906521(1).jpg

  哈喽,大家好!我是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园园,国庆中秋节长假已经结束了,有的小弟弟小妹妹上幼儿园哭了,咋

  幼儿园好玩,可是,早上刚进幼儿园时我就是想哭一会儿,请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妈妈放心,一会儿,小朋友们都来了,我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去户外玩儿,我就不哭啦!

 

上幼儿园哭了,咋办呢?

我们可以这样做 

有老师的关怀和陪伴

看看与爸爸、妈妈在一起的照片

象我这样,抱抱妈妈的衣服

哈哈,抱抱妈妈的衣服就不哭


中3班的好办法来啦!

  小弟弟小妹妹请让我们来帮助你,经过小朋友们的讨论,大家的好主意是:给小弟弟小妹妹制作绘本故事书,再讲给小弟弟小妹妹听。

  3位中3班的小姐姐在给小班的小弟弟小妹妹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绘本书里的小故事,虽然,姐姐们的声音不是太洪亮,但弟弟妹妹听地多认真啊!

讲故事啦!

《公鸡陪母鸡下蛋》的故事 

讲述人:栗纯熙

  母鸡想下蛋,公鸡很高兴,还没到早晨就打鸣。他们做了一个窝,在草地上生了好多蛋,还去草地上玩儿了。然后,母鸡又下了好多蛋,公鸡陪着鸡妈妈,他们生了好多好多的小鸡宝宝,一大家子在木板上玩了起来。

《漂亮的花》的故事

讲述人:薛清心

  小朋友们在游泳池里游泳,旁边有许多玩具,然后,还有许多气球,有许多小朋友带着游泳圈在里面游泳,就像许多漂亮的小花浮在水里。

《妈妈种花》的故事

讲述人:吴俣潼

  爸爸吃了一个葡萄,咦,怎么这么硬?原来,葡萄里有籽儿。狮子也来吃了一颗葡萄,它想,怎么这么硬呢?大章鱼闻着气味后,它也游过来吃葡萄了,蜗牛一家也过来吃葡萄了。现在,就有好多的葡萄籽儿,妈妈把这一些葡萄籽儿种在土里,会长出葡萄藤,开出淡淡的花。

《我不哭》

讲述人:黄阅曈

  有一天,花园里的花慢慢发芽了,然后,宝宝妹妹姐姐去花园里玩看到了。他们一起卖棉花糖,闻着有鸡蛋、香蕉、牛奶混在一起的味道。有一天,他们喝了一杯特别搞笑的果汁儿,里面有小方格,还有牛奶和鸡蛋的味道。然后,宝妹妹弟弟的小区里就开出了一串红色的很搞笑、很漂亮的花。

上幼儿园哭啦?中3班的小朋友们还有哪些好主意呢?

瓜瓜:给弟弟妹妹画一幅搞笑的画,弟弟妹妹看到后会笑。

含含:哄哄弟弟妹妹,安慰他们。

阳阳:让弟弟妹妹早点回家。

李艾桐:画一个爱心送给弟弟妹妹。

赖沛然:给弟弟妹妹听音乐给他们讲故事,告诉弟弟妹妹幼儿园的好处,家里只有一个地方。

说说:逗弟弟妹妹玩,陪他们睡觉。

果儿:给弟弟妹妹一个大大的拥抱。

瞳宝:“给弟弟妹妹制作一本超级搞笑的故事书,讲给弟弟妹妹听。

梓瑞:“可以把爸爸妈妈照片拿到幼儿园,如果想爸爸妈妈可以看他们照片。

瀚宝:可以和好朋友一起玩儿玩具,这样就不想家了。

悟空说:我可以在美工区画一幅画,这样就不想爸爸妈妈了。

希希:给爸爸妈妈打电话。

瀚宝儿:给他们好吃的,带他们去小木屋玩。


上幼儿园哭了?想爸爸妈妈了?小2班的小朋友们怎么做的呢?

马梓腾:幼儿园里有好多好玩的玩具,我不哭。

冀雨佳:幼儿园里有好多小朋友和我一起玩,我不会哭。

倪圣尧:这里有我喜欢的老师和我一起玩儿游戏,和我一起唱歌儿,我也不幼儿园里好大呀,还有好多的树,我喜欢。

郭力纬:幼儿园的院子特别漂亮,还有滑滑梯,我喜欢来幼儿园。

小弟弟小妹妹上幼儿园哭了?想爸爸妈妈了,怎么办?大3班的哥哥姐姐有好办法啦!


邱子琪:跟自己的好朋友一起玩儿。

张维岳:可以想快乐的事情,开心的事情,然后等着爸爸妈妈来接,可以晚上和爸爸妈妈好好亲热。

侯彦如:可以冷静下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找自己的好朋友一起玩儿。

张博珩:可以在心里想爸爸妈妈,可以把老师当成爸爸妈妈。

袁琳夕:快乐的面对幼儿园的生活,耐心地等着爸爸妈妈晚上来接。

杨筠若:可以看自己喜欢的书,去发现幼儿园有意思的东西,可以交新朋友。

李锦潼:可以中午美美地睡一觉,睡着了就不想爸爸妈妈了。

张维岳:可以想幼儿园里快乐的事情。

何慕岩:可以让妈妈在脸蛋上或手背上留下一个吻 ,想妈妈的时候摸摸妈妈留下的吻。

中2班:上幼儿园哭了?想爸爸妈妈了,咋办?

陶问汐:我哭的时候抱着我的小玩偶阿小,我就不哭了。

陶钧傲:别的小朋友安慰我,我就不哭了。

郭华旸:我一去幼儿园的小木屋,玩的一高兴,我就不想回家了,家里没有小木屋。

杨梓婳:老师教给我们讲好听的故事,带我们出去玩,给我们做好吃的,我一想到这些,我就想笑了。

姚億东:幼儿园那么好,老师那么好,幼儿园还有那么多好玩的玩具,你们还哭的话,老师该心疼了。

张朝淇:幼儿园那么多玩具,老师布置的这么漂亮,弟弟妹妹,来跟我们玩吧。

莽艺萱:老师像妈妈一样哄你们,你们不要哭了,老师很爱我们的!

  小朋友新入园都有一个适应期,家长要以积极的态度帮助宝贝一起渡过难关。在最初入园的一两个月里,特别是国庆长假后,应多花时间来陪伴孩子,给他们心理上的安全感,让小朋友逐渐去适应接受新环境。

  在家里多鼓励小宝自己动手做事,自理能力强的小宝会很自信,在集体生活中有成就感,从而从中获得快乐。

  新入园不久的孩子,又刚经过8天的双节长假,孩子们入园又不太适应了,有些孩子头几天不哭,是因为刚开始感觉新鲜,几天之后就有后反劲,反应过来之后就开始哭。让孩子做到不哭,很难,建议父母做到镇定离开。

  经历了一天的分离焦虑,孩子需要得到父母爱的补偿。所以,晚上一定要留出时间,给予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可以多玩能够开怀大笑的游戏,释放

  自疫情爆发以来,孩子们长时间呆在家里,与同伴们一起活动和与人沟通合作的机会减少了。本学期开学后,孩子们又重新走出家门,产生入园焦虑的孩子会比以前的学期开学多一些。

  如今,中国儿童中心实验幼儿园在“共情润心 双格发展”“家园社共育好儿童”双理念的指导下,形成了“共情他人”“换位思考”“关爱他人,以大爱传递大爱”的文化氛围,请让我来帮助你,就像帮助我自己,孩子们更懂得关心、关注他人了,家园之间、师幼之间、幼儿园的孩子们之间的关系更加和和美美了。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