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基地风采>河北石家庄高新区
河北“新华·小桔灯”绘本馆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河北“新华·小桔灯”绘本馆经历近5年的建设与运营,在河北省内目前已建绘本馆157家,专兼职阅读推广人达600余名。自荣获“全国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以来,整合调动社会各方面资源力量,不断丰富馆内活动形式;组织高品质专业培训,大力推广家庭亲子阅读;组建专业团队,为绘本馆日常活动提供有力支撑。凭借专业的教育理念,优质的阅读指导和扎实的阅读推广活动,受到参与家长的一致认可和我省业内专业人士的广泛关注。

2018年至今,河北“新华·小桔灯”绘本馆开展各项培训推广、主题阅读等营销活动共13386场,参与人次186615名。主要有:

1. “桔灯故事屋”家庭亲子阅读体验活动:全省各馆每周至少开展亲子阅读、精品阅读活动1场,全省近11万家庭受益。

2.“阅读·梦想——我为阅读代言”绘本系列主题联动活动:在“消防日”“母亲节/父亲节”“六一儿童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全省统一开展“开学季·我是安全小卫士”“母亲节•妈妈的礼物”“快乐成长,放飞梦想”等主题的活动,活动开展18次,共计1056场,参与人次约17134人,受到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3.“美育时光”绘本馆里的小艺术大师:小桔灯绘本馆将绘本与美育教学相结合,不仅丰富“新华·小桔灯”绘本馆的课程内容,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全省13家美育绘本馆共计组织活动1248场,参与人数达11232人。

4.“世界那么大,我想带你去看看”小桔灯绘本馆特色游学活动:将绘本故事和游学相结合是小桔灯绘本馆的又一大特色,截止到现在共组织5场绘本特色游学活动,主题分别为“亲临盐山盐海,探索雪白世界”“我们一起去滑冰游学活动”“春季户外放风筝体验活动”“第一次去骑马”“走进工业博物馆”等,参与人数近300人,孩子和家长们好评如潮。

5.“我与大咖共成长”专家名师讲座活动:河北“新华·小桔灯”绘本馆特邀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启发世纪图书有限责任公司等货源公司,先后在全省开展原创作家巡讲、专家精品讲座等高品质阅读推广活动。阿甲、李一慢、卷儿、刘勇赫等国内绘本业界专家和原创绘本作家带来培训分享活动百余场,通过专家和阅读推广人持续倡导,有效的推广了绘本阅读,提高了家长对阅读重要性的认知;英国著名图画书大师“温妮女巫”绘者科奇·保罗先生先后两次做客小桔灯绘本馆,幽默诙谐的语调,精彩的故事带给孩子们难忘的体验,仅这两次活动就收集画作2400幅,参与人数近4000人,掀起了绘本阅读热潮。

6.“赛出我风采”绘本荣誉勋章:小桔灯绘本馆凭借扎实的阅读推广工作,2018年 6月被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授予“2017-2018年度出版发行集团品牌传播金案金奖”;同年12月荣获“新时代杯——致敬年度新华子品牌”奖。河北省店带领全省各馆积极参与社会或货源公司组织的阅读大赛活动,其中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的“寻找家庭故事大王”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另获得“优秀网络展播作品奖”5名、优秀指导教师奖4名;与外研社共同组织的“温妮的中国年”,获得“优秀组织奖”。






    其他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