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基地风采>河北石家庄井陉矿区
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矿市街社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社区以建设“书香苑”亲子阅读为重点,先后开展“朗读者进社区”“相伴共读、快乐童年”“我读书、我快乐”亲子阅读交流会等活动近20次,吸引300余名家长儿童参与,切实发挥了亲子阅读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的重要作用。

组织社区居民家庭20余人,开展“相伴共读、快乐童年”亲子阅读活动,激发了孩子和家长阅读图书的热情,使小朋友从小养成热爱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开展“朗读者”进社区,以矿区发展史、宣传道德文化为题,进一步提升家长文化素养,言传身教,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促进社会文明,构筑和谐社会。开展“我阅读、我快乐”亲子阅读交流会,畅谈读书心得,帮助少年儿童体验阅读快乐,树立自立自强精神,在阅读中快乐成长,融洽了亲子关系,促进了家庭和谐。开展“阅读经典爱心捐赠”亲子阅读活动,赠送孩子们少儿读物及学习用品,并与家长坐在一起阅读、讨论,对书中的内容进行分享,引导孩子学习书中的知识。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聪慧,读书使人高尚,读书使人文明,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善辩。由于各种原因,平时家长对孩子关心的很少,自从社区举办各项亲子阅读活动以来,引导家长挤出时间和孩子一起读书,在充满父子、母子亲情的氛围中,和孩子一起陶醉在书的世界里,一起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与幸福。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读书就是和智者对话,读书是心灵的旅行。在亲子阅读中从被动读书慢慢转变为主动读书,亲子阅读正在成为家长与学校沟通的桥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