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IECC 2020寒假“儿童友好使者使馆参访”活动开营啦!
发布日期:2020-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9日,在这个值得期待的日子里,2020年寒假“儿童友好使者使馆参访”活动正式开营啦!

这是一群怀揣梦想、满怀期待的孩子,他们带着灿烂的笑容,走进了中国儿童中心。他们有的想通过此次活动结交更多的朋友;有的想通过使馆参访了解更多的异国文化、风俗习惯;有的想体验西餐的美味;有的想通过系统的课程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小小外交官......

联合国项目官员晓丹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联合国课程,为孩子们开启了一扇通向联合国的大门。孩子们以分组的方式学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17个目标,就保护水下生物、保护气候行动等议题,提出了原因所在和解决问题的方法。解决垃圾污染、烟花爆竹燃放导致全球气候变暖、沙尘暴和雾霾更加严重等问题,就需要采取垃圾分类,减少垃圾,多种植树木,绿色出行等措施。可持续发展与青少年参与课程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绿色”种子。


英国议会制辩论(BP辩论)如期而至。辩题“压岁钱是不是要交给爸爸妈妈管理”,茜茜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片演绎的天地。新奇的角色扮演,第一回成了英国议会成员,正反方的孩子们各抒己见,有的认为压岁钱应该交给家长,这体现了自己的孝心;有的认为压岁钱不能交家长,因为可能不会归还给自己;有的认为应该让家长放到银行里建立账户管理起来,因为可以能有更多的利息。通过BP辩论,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积极的辩证性、批判性思维,也对平时如何建立孩子对家长的信任提出了思考。


演讲与口才紧紧吸引着孩子的注意力。娜娜老师的课以有趣的模拟表演游戏引入,孩子们体验了一把话剧演员、配音演员以及语言艺术的魅力。孩子们了解了演讲的体态、语速等要素,在参与有趣的绕口令和互动表演时,增添了孩子们对表达的渴望与向往。

第一天我们收获满满,让我们期待接下来几天的精彩吧!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