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同心·童语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月15日,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同心·童语公益活动在老牛儿童探索馆温暖举办。本场活动得到了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同心&童语”公益计划的大力支持,共有50组儿童家庭参加了这场寒假特别活动,其中有10名来自贵州黔西县的贫困儿童和40组来自北京周边的流动留守儿童家庭。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理事会第一届理事长朱宝明、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及学前教育部部长杨彩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儿童博物馆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旎、老牛基金会理事长雷永胜、老牛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庞晓媛、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郭洁、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伏虎、贵励志助学中心秘书长周巧明、贵毕节市黔西县智力支边办主任朱华芬出席了活动。 


首先,来自贵州的孩子们和部分北京流动留守儿童家庭代表参与了中国儿童中心“童+365计划”—— 同心·童语公益活动的欢迎仪式。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为欢迎仪式致辞。她表示,中国儿童中心作为国家级校外教育单位,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儿童优先、公益优先原则;始终关注贫困、留守、流动、特殊儿童等困境儿童群体;努力提供普惠性活动和项目,让每个儿童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秉持着初心和使命,中国儿童中心陆续启动“童+365计划”公益项目,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是中心探索儿童健康生活方式建构和新时代探索关爱留守儿童服务模式的有益尝试。


活动现场,孩子们与远在外地的父母进行了“亲情视频”,近距离地与父母进行心与心的连线对话,共同分享他们来到北京的所见所闻和体会感受。孩子们真诚的感情流露打动了所有人……



因为爱,传递爱。来自北京四环之友社区服务中心的流动儿童们也送上了他们的爱心节目表演——《听我说谢谢你》。孩子们稚嫩又真诚的声音感动了在场所有人,让大家感受到公益传递的迷人魅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10位贵州的贫困儿童和40组北京流动留守儿童家庭以及当天来馆的儿童家庭,共同参与了老师们精心设计的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各类体验活动。





活动结束后,儿童馆还为困境儿童提供了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这是老师们基于孩子属相而为他们每个人专属制作的,饱含了教育者的浓浓深情与爱意。孩子们收到小礼物爱不释手,又意外又感动……


本场公益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体验国际先进儿童博物馆全感官探索教育的机会,特别是为大山里的孩子开拓了视野,燃起他们“走出去看世界”的希望和动力;而且活动还让孩子们学会了接纳与融合,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本次公益活动,我们希望以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作为探索基地,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搭建国内首个针对困境儿童的公益性儿童博物馆教育平台,积极探索儿童博物馆公益实践的新模式。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