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基地风采>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
贵州省安顺市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顺市图书馆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积极开展“亲子阅读”系列活动。

一、内容丰富,影响力强

2019年以来,安顺市图书馆依托馆藏资源开展了系列亲子阅读推广活动:一是在寒暑假期间,组织文化志愿者重点针对未成年读者群体,开展“绘本讲故事”、“共读一本书”、“美妙阅读时光”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趣的亲子阅读系列活动20余场次,共计200余个家庭800余人次参与,成为安顺市倡导全民阅读的品牌活动之一,深受广大家长和孩子的喜爱;二是充分发挥亲子阅读服务文化阵地作用,聘请当地知名文化专家、学者定期举行“阅读经典—亲子阅读”专题讲座,指导和帮助家长为孩子的每个成长解读挑选适合其认知程度和感兴趣的书籍,激发孩子阅读的热情,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读者们的欢迎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三是通过电视台、电台、报纸新闻媒体记者采访报道,发布宣传微信、微博,制作宣传展板、滚动播放LED宣传标语等方式,对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作大力宣传,让群众及时了解活动动态及意义,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为倡导前民阅读,建设书香安顺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精彩纷呈,硕果累累

2019年1月15日,由安顺市图书馆选送的亲子家庭以绘本故事《大脚丫跳芭蕾》在全省“小桔灯故事大王”比赛获得全省前十名的好成绩,荣获“故事大王”荣誉称号,安顺市图书馆获项目优秀组织奖。

2019年5月,省妇联在安顺市图书馆挂牌“小桔灯亲子书屋”。

长期以来,安顺市图书馆结合实际,整合儿童阅览室馆藏资源、“悦在市图--亲子阅读”品牌活动、以“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及“小桔灯亲子书屋”为活动平台,积极开展亲子阅读培训、提供亲子阅读指导,经常性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在引领全市家庭亲子阅读新风尚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为倡导“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安顺”奠定了坚实基础。

 


      


     


    

    其他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