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基地风采>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
文轩BOOKS九方店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活动一:

名称:亲子伴读课-和孩子一起阅读绘本

场次/人数:13场、30人/场

内容及成效:

活动的导读师是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熟悉的舒刘丽老师,本期选的共读绘本是《我爸爸》,作者安东尼·布朗眼中的爸爸是强大的,自信的,同时也是害羞敏感的。这位在他眼中无比棒的爸爸,却在安东尼·布朗十七岁那年因病突发过世,使他深受打击,经过多年才走出阴霾。所以这本绘本是他对父亲的怀念,也是送给父亲的礼物。

绘本中爸爸身上的黄褐色格子睡袍、睡衣和鞋,都是对安东尼爸爸的还原,而睡袍上的格子图案不仅出现在爸爸身上,甚至还出现在扉页和土司上面。这便是小孩子视野中爸爸的存在,爸爸是温暖的手掌,是宽大的衣服,是拥有船那么大鞋子的主人... ...

这也是本次绘本阅读选择此书的原因,让孩子在阅读中,学会从不同的视角去认识身边的人,哪怕是最最亲近的父母,可以充满想象,可以天马行空,更重要的是明白他们收获的爱都来自哪里。

动二:

名称:红领巾小小护书员

场次/人数:2场、90人/场

内容及成效:

“红领巾小小护书员”职业体验具有书店特色,整合出版、发行、零售的优势。

职业体验:体验书店的一天;走进图书出版了解书是如何编辑的;图书的发行;线上与线下具体的不同;书店对图书的专业归类;书店对于图书的检索和保护等。

管店的融合:了解图书馆、书店各自承担的社会职责。

专业课程:了解中国的出版、发行历史。

文轩BOOKS书店基于培养少先队员在暑期有足够的时间参与社会实践以及提高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开展一系列的爱书、护书及深度阅读为中心的“红领巾小小护书员”职业体验活动。

希望少先队员能从此次的社会实践中了解到书店阅读的乐趣和书店图书管理员工作的丰富性,养成独立阅读及思考的能力。同时,通过此次的社会实践锻炼少先队员们的表达能力及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形成具有价值体认、责任担当、问题解决、创意面的意识和能力。

    其他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