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基地风采>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
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解放路书城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解放路书城为进一步推动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多场亲子阅读指导活动,力图让家长充分认识早期阅读的重要性。

一、“椰韵凤凰读书会”。全民阅读,从家庭开始,从娃娃抓起。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也进一步提升家长亲子阅读技巧。每周六的上午十点在海口解放路书城,由凤凰姐姐引领3到6岁的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等家人的陪同下开启绘本亲子阅读之旅,以讲绘本为主题的引领读书活动。“椰韵凤凰读书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154期,每期活动中,凤凰姐姐与小朋友们分享有趣的绘本故事,进行生动有趣的互动。通过观察、引导、提问、互动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感受绘本文字的同时,透过创意的画面,激发小朋友的想象力和表达能力,每期活动吸引近20组热爱阅读的家庭前来参加。

二、“海南凤凰新华书店年度公益活动——‘孩子的守护者’·父母课堂”。为庆祝海南建省30周年,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助推书香海南建设,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解放路书城联合海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于2018年推出年度公益讲座--“孩子的守护者·父母课程”。旨在为读者搭建一个家庭教育、心理咨询的专业平台,助力幸福家庭的创建。活动期间,举办了主题为“三个步骤——轻松培养自律的孩子”、“沟通的力量 其实我想更懂你”、“如何和孩子玩一个有意义的游戏”等多场主题活动,每期活动吸引近30组家庭参加。本次活动旨在为初为父母的家长、或在孩子教育、陪伴中带有疑问的父母,提供一个公益性答疑解惑的平台。让父母通过与专业人士的对话,发现自身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便更好地调整教育方式,去理解、爱护孩子,让孩子健康成长。

三、“故事大王比赛外围赛”。故事是孩子们认知世界的一扇窗户,是开启智慧之门的一把钥匙。2019年3月22日,由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第十一届海南书香节儿童故事大王比赛外围赛”在解放路书城成功举办,现场吸引了近百名小选手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中,小选手们精心准备,都力争把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通过这次活动,除了可以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我们希望引领孩子们从小读经典,让经典变成故事,让故事融入生活。

四、“六一儿童节“寻宝历险记”。2019年6月1日,海南凤凰新华书店联合南海网在解放路书城准备了有趣的互动游戏——“寻宝历险记”。在游戏过程中,让小朋友们收获知识,在欢笑中体会阅读的乐趣,提升孩子的智力和动手能力。本次活动共107名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参加,共90名闯关成功。

五、“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为加强家长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解放路书城不定期举办了多场主题活动,例如 “新华朗读者邀您听椰读——父爱如山”、“母亲节专场活动(故事分享+钢琴演奏+手工制作)”、“‘缤纷六一,清凉一夏’魔法英语亲子主题沙龙”等,每期活动吸引近50组家庭参加。在亲子阅读中,父母不应该是置身事外的旁观者,更应该是一个“参与者”。亲子活动不单单是可以增强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交流,还可以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孩子的健康已经不再仅是身体方面上的,更是心灵上的健康,亲子活动就能在游戏之中,让孩子得到最全面的发展,在提升身体素质的同时,还会提升孩子的智力和动手能力,让孩子得到最全面的发展。





    其他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