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大课堂|孩子们走进中国地质博物馆感受大自然的力量
社会实践大课堂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地质博物馆是目前亚洲历史悠久、藏品丰富、学人众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地学博物馆之一,也是世界上久负盛名的博物馆。

近日,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学前启蒙视觉阅读创新思维的教师及家委会家长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中国地质博物馆,开启了孩子们的自然探秘之旅。

生动形象的模型将板块运动、褶皱断裂、火山、地震等地质作用及其原理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孩子们面前,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地球内力作用的强大与奇妙及对人类自然的重大影响。

地球厅内,各种模型和多媒体设备展示了水和风的地质作用。孩子们感受到大自然力量的强大与神秘,明白了许多地质知识。


矿物岩石厅里,讲解员老师让孩子们仔细观察岩石的纹理,耐心地教孩子们辨认不同种类的岩石及结构的异同。

宝石展厅里玛瑙、红宝石、蓝宝石、翡翠、钻石、宝玉…满目琳琅,千奇百怪,让大家发出一声声惊叹,大自然的美妙与神奇使孩子们充满了幻想。

史前生物厅则以史前重大事件为线索,介绍了生物的发展过程。孩子们在这里了解到早期的生物大爆发、生物登陆、恐龙和鸟类、生物大灭绝和人类时代等内容。

国土资源厅分类展示了我国土地、海洋、矿产资源的基本知识孩子们看到我国沿海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海底矿产资源、极地考察标本。目睹了我国地质工作者艰辛探索的足迹,对神秘的自然科学产生了强烈的求知欲,对祖国的土地河流山川湖泊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56fe775420e346262e5fec08a902a0b.png

孩子们在助教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栩栩如生的手工三角龙作品

dc7ff9a0317ed5b0615923633fddb74.png

中国地质博物馆探秘之旅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中亲近科学、探寻自然的奥秘 ,孩子们感叹着自然的磅礴力量和人类智慧结晶的魅力,在孩子幼小的心中埋下尊重自然、热爱生命的种子。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开展“家园共育好儿童”幼儿家庭行动计划以来,围绕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家委会成员与老师们整合社会资源,一起精心策划社会实践大课堂活动,助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共育好儿童。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