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保育教师技能大比拼看点多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保育教师在日常保教工作中的实际操作技能,促进保育教师工作规范化、细致化、常态化,进一步提高保育教师的综合业务能力。

近日,学前教育部开展了2019年度保育教师技能大比拼。 共有22名保育教师参与到本次比赛中,大家通过比赛充分展示自我,并互相观摩、切磋,在实践中加深和规范保育工作的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为幼儿能在整洁舒适的环境里健康成长提供保证。


保健医生在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笔试和实操两部,笔试围绕常见的传染疾病辨别预防、84消毒液配比、桌面消毒等保育知识进行,以判断、选择、填空题型进行知识考核;实操项目为:七步洗手法、消毒液配制、呕吐物处理三项,有针对性的考验了保育员对常规工作的实操能力。比赛过程中,保育员教师积极认真、动作娴熟,方法正确,展示出了良好的业务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教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教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教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学前教育部在部门领导带领下,积极开展丰富细致的各项保教技能培训。本次保育教师技能比赛,做到"保教结合,教养并重",让孩子真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服务,真正体现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通过教师们的参与,比赛活动取得积极的成果。

学前教育部副部长薛扬向老师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以及国家教育部、儿童中心各层面关于师德建设的精神、要求,并结合学前教育部工作实际与教师们共同探讨新时代我们如何做一名合格教师,把“四有好教师”精神深植于教师们心中。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