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基地风采>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
知阅中英文儿童阅读成长中心
发布日期:2020-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知阅开馆以来的三年多时间里,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特色鲜明、资源丰富的多样化阅读空间,深化家庭亲子阅读,成为淮北市亲子阅读推广新标杆,在当地起到了引领、示范和带头的作用!

2018年知阅举办各类阅读活动逾百场,参与儿童及家长共计3000余人,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有各类创意故事会、绘本剧、新书推荐、亲子讲座、阅读习惯养成计划、夏令营等等。

1.每周精心筹备和举办的各类创意故事会

知阅老师们每周精心准备的各类创意故事活动深受孩子们喜爱,每次活动会以一本绘本为引入,从故事中引发孩子的兴趣、思考与探索,延展活动内容涵盖创意制作、科学及英语启蒙、社会实践、户外体验、趣味运动会以及绘本剧演绎等等。有趣的手工制作和创意游戏总是能让孩子们乐学其中,但是玩的同时更注重孩子们思维的引导,动手能力的培养和生活经验的累积。知阅推出的创意科学故事会、创意英文故事会、主题节日活动以及职业体验活动,如:“小小银行家”“小小气象员”“万圣狂欢趴”“儿童节生日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量占到了创意故事会活动总量的80%!从去年开始,开始尝试策划和编排中英文儿童绘本剧,并邀请小会员参演如《我是霸王龙》、《神奇糖果店》、《白雪公主》等经典绘本故事,帮助孩子们感受故事里的角色和情感,也让孩子的天性得以舒展!

2.推出系列“阅读活动养成计划”

在世界读书日,推出了“21天阅读打卡”活动,利用21天行为习惯养成周期,采取线下阅读、线上分享的形式,在21天里,不限时间、地点、书籍,父母或长辈每天陪孩子一起阅读,把孩子阅读的照片和感言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发布分享,让亲子阅读的效果、氛围在全市扩散,让微信朋友圈散发出浓浓的书香。之后更趁热打铁,推出了“365天阅读马拉松”活动,并在不同的阶段给坚持阅读的小朋友进行授勋仪式颁奖,及时鼓励,及时肯定,真正让孩子养成坚持阅读的好习惯。

3.定期邀请专家开展“亲子讲座”和“家长课堂”

举办了“亲子阅读共沐书香”、“亲子关系心理健康讲座”、“绘本该如何该如何读”、“英语启蒙不能只萌不蒙”、“儿童性教育讲座”等“亲子讲座”及“家长课堂”近10场,覆盖家长及儿童300余人,针对为什么要开展早期阅读、早期阅读素材的选择、学前儿童早期阅读的科学基础、亲子阅读的家庭指导策略进行充分解读,有的放矢地指导家长们如何在家中创设浓郁的读书氛围,怎样培养孩子形成深厚的阅读兴趣,怎样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等等。

4. 推出“小小朗读者”和“故事妈妈”特色活动

帮助孩子成长的最好方式就是“和孩子们一起成长”,教育孩子的最好方式就是用自己的生命滋养更多的生命,所以,知阅一直在践行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舞台,让孩子们放声朗读,自信表达;给家长们一个平台,能够走进孩子的世界和内心,享受与孩子一起成长的快乐!

5.“暑期夏令营”

暑期,知阅举办的“威海夏令营”,带着孩子们走出家门,回归自然,拥抱大海,开启了一场独自的旅行和历练,为期六天的夏令营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出门在外当自强”,孩子们最终收获的也绝不仅仅是风景,还有友谊,快乐,坚强与感恩!

  


         


     

    其他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