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中心
视频点播更多>>
当前位置:
沈跃跃看望慰问中国儿童中心教职员工
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教师节到来前夕,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蔡淑敏一行赴中华女子学院、中国儿童中心,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在中国儿童中心,沈跃跃、黄晓薇和孩子们手拉手互动游戏,并和他们一起向老师们表示感谢。沈跃跃说,要通过小朋友听得懂、好接受、喜欢参与的方式,把爱的种子种在孩子们心里,让他们从小爱家长、爱老师、爱祖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帮助他们养成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中国儿童中心还要用好妇联系统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家长朋友。

 

沈跃跃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提出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沈跃跃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坚定清醒、态度鲜明、行动自觉。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以立德树人为主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教育引导学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报效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沈跃跃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强、师德好、业务精的教师队伍。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守铸魂育人阵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国妇联办公厅副主任刘庆华等陪同慰问,中心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慰问活动。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